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女岛:宛若少女仰海中 双峰起伏曲线美(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11 12:30:02 字号:TT

青岛女岛:宛若少女仰海中 双峰起伏曲线美

青岛女岛:宛若少女仰海中 双峰起伏曲线美

    女岛与巉山对望

    女岛港的海面上,还有一个千万年的传说;关于美丽女岛与北岸巉山,还有一段不太寻常的故事。

    当地人向我们讲述起了女岛与巉山之间的那个爱情传奇:一位仙女与凡间青年砏相恋,为天庭所不容,将仙女化为岛屿,困于东海,青年触石殉情化作高山。此山林暗草劲,乱石穿空,仿佛巉那冲天的怒发和刺破青天的长剑;兀立海角,峭拔险峻,又像巉的身躯一样棱角分明,结实伟岸。从此以后,人们便称此岛为女岛,山为巉山。山岛相望,一衣带水,咫尺天涯,何其惨悲,天人恋情,凄婉柔美。

    传说,每当春雷初响,春雨初下的黎明,女岛如苏醒一般,在海面上翩翩起舞,过后恢复如初。

    女岛与巉山的永恒对望,使这里平添了一层悲情氛围,也不乏一点儿暧昧的意味。这就是女岛,一个似雾般萦绕着浪漫色彩与氤氲温情的岛屿,一个令人难以释怀的海岛。

    女岛边上并没有港口泊船,小船靠近一片海参池子,才使得记者一行踩着池子的水泥堤上岛。在海参堤上有一道景观:堤坝上铺设着一个个铁方框连接而成的一条长长的立体轨道,通向了女岛岸上。“方框之上是机械动力轨道,运送上岛的物资,主要是建筑材料等。”岛上的海参养殖户刘先生介绍,方框之内的空间是供人走上岛的,由于脚下的堤垄狭窄,肩负小袋物资上岛时,铁框可起到护栏作用。

    从女岛回望,海对面的巉山、还有女岛港历历在目,从踏上海岛的第一步,我们就对“女岛与巉山的对望”有了另一番感受,宁静的海岛与繁忙的岸线、港区,虽近在咫尺却依然是彼此相隔的两个不同世界:外部大宗物资需要 “空中铁轨”才能运进海岛!

    静静的女岛,被漫山遍野的绿树覆盖,岛屿东北侧的山脚是海参养殖池、育苗大棚,掩映在浓密的绿荫中,树旁开垦出一片片小块的农田,我们就选择从这里上岛。这里恰是女岛的“双峰”之间,地势平缓,爬过数十米的山坡,山腰处就是豁然开朗的一块平地。

    两棵老树下,北巉山村村民黄显明正在翻晒着吊在树上的两捆玉米。年近六旬的他身材健朗,满面红光,“现在住在岛上的有十几户,都是北巉山村的村民。”他爽朗地介绍道,从清代开始就有人上岛来住,因为这里地势和缓,而且有淡水。这里有一眼水井,但水质一般,又挖出了两眼山泉,使这里成了宜居之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