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条南北公交线明起开通定时快车 只停5站点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日报-- 2013-11-12 06:38:55 字号:TT

明起开通“定时快车”

    

明起开通“定时快车”

    本报讯 岛城公交将再增一种营运模式。记者昨日从公交集团获悉,363路、318路和503路等三条南北公交线将从11月13日起在早晚高峰期间开通 “定时快车”,这是我市在现有公交 “大站快车”模式基础上推出的又一便民措施。公交集团营运部门预计,由于停靠站点的大幅度减少,“定时快车”将在现有“大站车”的基础上再提速8-10分钟,比常规公交车提速20分钟左右。

    与“大站快车”一样,“定时快车”周一至周五运行,中途只停靠李村公园、广电大厦等几个客流量集中的大站,通过减少停站次数缩短运行时间,提高运行速度,助力上班族乘公交更省时、更方便。其中,318路线“定时快车”比原线路减少26个站点,比大站车减少8个站点;363路线比原路线减少22个站点,比大站车减少7个站点;503路线比原路线下行减少35个站点,比上行减少34个站点。据悉,三条线路运行“定时快车”后,仍保持现有票价,即投币1元、打卡只需0.8元。

    318路线

    发车时间:虎山军体中心6:50、7:00 市政府17:40停靠站点:虎山军体中心—下王埠—李村公园—青山路—图书馆—江西路—市政府

    363路线

    发车时间:百通馨苑6:50、7:00 香港中路17:40停靠站点:百通馨苑—百通馨苑一区—下王埠—李村公园—广电大厦—卫校—福州南路—香港中路

    503路线

    发车时间:天泰城6:45、7:15 书城18:00停靠站点:(上行)天泰城—广电大厦—香港中路—远洋广场—书城

    早报讯 缩减站点,加快运转,前期公交集团在上下班高峰推出“大站车”,解决上班族乘车难问题。记者昨日从公交集团了解到,从13日起,“大站车”还将再缩站,318路、363路再次减少七八个站点,改为“定时快车”,而503路也将加入“定时快车”行列,将从40个站点减为5个,提速20分钟左右,让公交车跑得更快些。

    目前,我市存在“南工北宿”的现状,363路、318路等一些南北公交主线路出现上下班高峰时乘客爆满,而过了高峰客流大幅下降,乘客交替率较低,公交集团在这些线路上更换了13.7米新型大容量公交车,但在早晚高峰时间依然面临乘车难、行车慢的问题。为此,公交集团先后开通了363路、318路线“大站车”,在早晚高峰时投入运营,减少站点,缩短了乘车时间,改善了车厢拥挤状况。在征求市民意见和客流调查的基础上,公交集团决定再推出“定时快车”这一新的便民措施,对“大站车”进行优化,“定时快车”周一至周五早晚高峰运行,中途只停李村公园、广电大厦等几个大站,通过减少停站次数缩短运行时间,提高运行速度。

    此次推出“定时快车”的线路主要是318路、363路和503路三条南北长线。记者从公交集团营运部门了解到,以503路公交车为例,常规的公交车下行要停靠40个站点,而“定时快车”只选取5个站点进行停靠,上行则只留了3个站点,事实上跟乘坐直达车没多少区别。而原本乘坐这三条路线的乘客也不要担心,“定时快车”、“大站车”与普通的路线车辆交替发车,并不减少原有班次,可以最大限度满足乘客的不同需求,也可以提高公交运行效率,确保车辆运行有序。

    根据公交集团相关部门测算,由于“定时快车”在站点上的减少,将在现有“大站车”的基础上再提速8-10分钟,比常规公交车提速20分钟左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公交快车”的运作,破解制约公交高峰时间运行的瓶颈,让公交车真正“快”起来。

    如此便民的乘车服务,票价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三条线路 “定时快车”仍保持现有票价,即投币1元、打卡只需0.8元。家住天泰城在书城附近上班的张先生则告诉记者:“有了这项便民措施,我以后就可以不用开车上班了,看准时间专门在车站上等着503路 ‘定时快车’就行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