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贵州路筒子楼起火冒浓烟 百箱泡面险红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3 06:42:45 字号:TT

贵州路筒子楼起火冒浓烟 百箱泡面险红烧

    筒子楼窗户里不停地往外冒着浓烟,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塑料烧焦的气味。昨天上午9时左右,贵州路23号附近一处筒子楼仓库发生火灾,瞬间浓烟滚滚。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仓库内的明火扑灭,冒着仓库内刺鼻的烟味,从浓烟中抢出了近百箱方便面。幸运的是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仓库内蹿出滚滚浓烟

    “贵州路23号附近的一处仓库起火了,浓烟把整个仓库都快吞没了!”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两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消防水带已经铺设到院子里面。起火的就是院子里的一处筒子楼仓库,仓库外面的墙体被冒出的浓烟熏黑。几名消防员正用高压水枪,对着仓库的其中一个门口喷水,另外几名消防人员则背着氧气瓶进入火场,继续查找明火。十多分钟后,经过消防人员的及时扑救,仓库内的明火被彻底扑灭。“仓库旁边就是一个废品回收站,幸亏大火及时被扑灭了,火要是真的烧起来,就危险了。”院子里的居民张先生介绍说。

    浓烟中抢出百箱方便面

    “火刚烧起来时并不是很大,只能看见窗户缝里往外冒烟。可是几分钟后,烟越冒越大,还很呛人,幸亏消防人员及时赶到,要不然整个仓库里的东西可能就完了。”王先生介绍说。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五六名消防人员不停地将仓库内的方便面,搬运到仓库外的空地上,一些方便面箱已经被烤黑。“这个筒子楼实际上是一个仓库,里面主要存放了一些方便面、啤酒等货物,放了有一段时间了,但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市民张先生介绍说,实际的起火位置在仓库的值班室,值班室和仓库基本上是相通的。值班室起火后,火苗和浓烟便开始向仓库蔓延,险些将仓库内的方便面等货物引燃。“当时值班室里没有人,有可能是因为里面的电褥子通着电,线路短路或者过热引起了火灾。”现场一名市民介绍说,不过具体的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

    电器周边不要放易燃物

    对此,消防人员表示,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有些火灾常常则是因为市民的一时疏忽引起的。因此,他提醒市民,不要将塑料、纸箱、衣服等易燃物品堆放到电器旁边,以免起火电器将这些易燃物品引燃。不要随意用铝制或铜质电线代替保险丝,以免家中电器出现短路时,保险闸不能自动断电。市民出门时,一定要将家中电器电源断掉,以免电器因长时间过热引起火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