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一路向西飞越青岛看海湾:别致地标青岛湾

来源:青岛画报 2013-11-14 16:46:48

一路向西飞越青岛看海湾:别致地标青岛湾

(本组图片摄影报道 张岩)

    天地造化给予了青岛人婀娜多姿、令人遐想的海湾。从前海一线自西向东,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石老人湾等海湾依次排开,湾湾相连,有的深邃淡定、有的柔美缓和、有的弯曲曼妙、有的博大宽阔。海岬环抱,静卧着一片蔚蓝,精致的青岛,有了浩然的大气。从空中看青岛的海湾,是怎样的一种风情呢?

    深秋时节,驾乘双人动力飞行伞从石老人海水浴场起飞,沿着海岸线一路向西飞行。俯瞰这座自己生活、工作的城市,熟悉而又陌生。红礁、碧海、绿树、金滩,新与旧、传统与现代的印记交融在一起,有老城的旖旎、清秀,也有新区的现代、时尚。老城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很令人神怡,这是在其他城市难以寻觅的景色。新城区,高楼林立,处处生机,很是壮观。老城的海湾与新区的海湾对比强烈,又彼此包容,很是大气。俯瞰青岛,的确美丽!

    第五篇:青岛湾

    青岛人称之为“前海沿儿”,青岛的两大经典地标性建筑——栈桥、小青岛就坐落在湾内,在旧时青岛的十大胜景中被誉为“飞阁回澜”和“琴屿飘灯”。栈桥是青岛建置时守军章高元所建的简易码头,德军登陆青岛后,对栈桥进行了扩建和加固作为军用码头使用,国民政府收回青岛后,于1931年9月在桥南端加盖了一座双层飞檐八角亭阁称之为“回澜阁”。小青岛上的灯塔也是德人所建,它的作用是与遥海相望的花旗山(现称信号山)上的旗语信号,共同为进出港口的舰船引航。每当退潮时,青岛湾内露出大片的浅滩,游人们可以在这里捉蟹拾贝挖蛤蜊,冬季,成群的海鸥从遥远的北方在此越冬。青岛湾沿岸多为依信号山、观海山南麓而建的欧韵小楼,德国占领胶澳时期,这里被划为欧人区,提督府、提督楼、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经典历史建筑错落在翠绿中,绿树映红瓦,灵巧而别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