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新区新开3条迷你公交线 最长只有6公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4 21:59:10 字号:TT

高新区新开3条迷你公交线 最长只有6公里

高新区新开3条迷你公交线 最长只有6公里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听说新线路要路过我们公司,以后到市内玩、到汽车站坐车就再也不用愁了。”海信模具的职工小孙兴奋地说。自高新区建成以来,吸引近百家企业在此驻区建厂,随着职工的增多,出行成了高新区近7万职工、居民的难题。

    为方便市民出行,11月15日,经运管局批准,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特开通770、771、772三条公交线路,首次实现高新区内公交微循环,并对766、767两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解决沿途居民的出行难题。

    三条微循环线路 串起近五十家企业

    “以前我们要到市区只能走15-20分钟到火炬路乘车,或者走20分钟左右到创业大厦附近乘车。”在高新区内上班的驻厂职工宫先生告诉记者,有时到高新区管委办事,都只能用步行,因此同事们都对新开三条线路非常欢迎。

    据了解,此次温馨巴士开通的770、771、772三条公交线路,可谓是“迷你”线路,最长的772线路单程仅约6.1公里,三条“迷你”线路虽短,却首次将高新区管委周边的南北片区串联,约40分钟内就可实现区内的微循环。

    线路周边的海信模具、中船重工、华仁太医药等近五十家企业及雨润华府、世茂红墅湾等新建住宅小区从此告别了“步行时代”,近7万名当地职工、居民乘770、771、772这三条线路可在新韵枢纽站方便换乘766、767公交车到达青岛主城区。

高新区新开3条迷你公交线 最长只有6公里

高新区新开3条迷你公交线 最长只有6公里

高新区新开3条迷你公交线 最长只有6公里

    两条线路进行调整 实现“无缝对接”

    “为实现乘客站内换乘,我们根据实地调研,将766、767两条线路的终点站进行调整,由原来的创业大厦延伸到现在的新韵路车站。”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魏强介绍说,同时,766路新韵路首班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6:50提前到6:40,汽车北站首班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6:20提前到6:00,末班车时间均不变;767路新韵路首班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6:00提前到5:50,其他发车时间不变。

    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介绍说:“此前的766路、767路、‘一环、一快’两条线路完成了高新区与城阳主城区的交通对接,而770、771、772开通后,实现了高新区公交的‘内环’,五条公交线路连通,将有效地解决高新区‘进不来、出不去’的交通难题,满足区内及周边居民上班、购物、走亲、访友、就医等不同出行需求。”(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刘珊)

    附:新开线路信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