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宽容日前3对冤家和好:小伙对家暴父亲心软落泪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6 13:47:36 字号:TT

    把别人对你的好刻在石头上,时刻铭记,对你的坏刻在沙滩上,随着涨潮而立即忘却。今天是国际宽容日,在这天到来之前,一个与酗酒父亲多年不见的儿子终于拿起电话,与爸爸寒暄;六户因为上下楼渗水积怨较深的邻居也放下芥蒂;还有一个老师,发现班上孩子一时犯错拿了同学的水彩笔后,用自己独特的方法原谅了她。 

    他 原谅了酗酒的父亲

    昨天小张在心理诊所,鼓起勇气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听到爸爸在那头嘘寒问暖。小张再也忍不住,留下了眼泪。这是与家人分开三年多以来,小张第一次静静地听完了父亲的电话。

    一切要从20多年前说起,那时小张还年幼,在他的记忆中,父亲喜欢喝酒,甚至还家暴。在小张心里,对父亲又爱又怕,见到别的孩子与父母依偎在一起,小张也会羡慕,可父亲酒后的狰狞面目,也让他难以忘怀。小张渐渐长大,当两人发生争执时,父子打架的场景也越来越常见。直到小张再也无法忍受父亲,他便离开河南老家,来到青岛打工,一别便是三年。小张说,在这三年期间,父亲曾经给他打过电话,但刚说几句,两人就争吵起来,对于父亲的关心,小张觉得特别假。在这三年里,小张连春节都是独自一人在青岛度过。

    前几天,小张再也无法忍受孤独感,便到心理诊所寻求帮助。心理专家听完了小张的故事后,认为心病还须心药医,便让小张主动给父亲打个电话。小张思考了两三个小时,终于鼓起勇气拨通电话。电话那头,父亲一直叮嘱他,天气凉了多加衣服,没事常回家看看母亲。小张落泪了,他说今年春节要回家,和父母一起过节。

    她 宽恕偷东西的学生

    李娟是青岛一所小学的老师,前几天班上突然有个女孩找到她,说自己放在桌上的水彩笔不见了,问了周围的同学大家都说没看到,原以为落在了家里,可家人也说没有看到。老师怀疑可能是被班上哪个同学拿走了,但考虑到孩子的行为可能是无意的,而且不想对孩子造成影响,于是李娟用了一个巧妙的办法,找到了女孩的水彩笔。

    在一堂自习课上,李娟让孩子们都闭上眼睛,然后把女孩丢水彩笔的事情向全班说了。 “我知道,水彩笔可能是被哪个同学不小心拿走了,老师也不会追究,你也相信老师,如果你拿走了,请睁开眼睛,这样老师知道,其他同学都不会知道。”话音刚落,一个女孩睁开了眼,李娟点点头,说,“好的,老师已经知道了,大家睁开眼吧,请那位同学第二天将彩笔放到我的办公桌上,老师帮你还回去。 ”就这样,第二天,李娟的办公桌上多了一支水彩笔。

    他们 包容邻居小过错

    下水道虽然不起眼,一旦堵了却是个闹心事儿。兴城路街道办事处某个单元的6户人家就曾因这小小的下水道闹了半年的矛盾,楼上楼下互相猜忌指责。社区前身是国有企业的家属院,排水设施老化严重,下水管道堵塞是常有的事儿。半年前,4楼居民发现自己家下水道堵了,觉得是楼下三家的问题,而楼下的住户却不觉得是自家的问题。为了方便,4楼居民将自家厕所疏通,结果导致整栋楼的问题更加严重,污水甚至流到了走廊里。可6户人家都觉得问题是别人家的,大家只顾着疏通自家下水道,就这样在污水横流的环境中过了小半年。

    社区工作人员把居民们叫到一起,找施工队彻底检修,发现问题出现在2楼的住户,家中下水道堵了几根木头。大家对这户居民也没说什么怨言,而是纷纷掏钱一起疏通,后来问题彻底解决,原本紧张的邻里关系再次和睦起来。(见习记者 王婷 见习记者 孙笑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