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船夜晚疯狂吸砂被扣押 最高将面临20万罚款

来源:QTV-- 2013-11-16 14:09:53 字号:TT

    提起海砂,大家并不陌生,它和石油天然气一样,都是重要的海洋矿产。不过,海砂作为国有资源,是不允许私人乱采滥挖的。然而前天晚上九点,中国海监4072在海上执法巡查的时候,就抓捕了一艘盗砂船。

    13号晚上,海监4072正在海上巡查,听到前方不远处有机械作业的声音,开进发现,前方有船停在海上,船头的吸砂机器正在工作。四名执法人员随即上船检查。

    这艘盗砂船被查获后,就将船停到了黄岛鲁海丰码头。今天下午三点,记者见到了该船。这艘船代号南昌006,船体长40多米,宽10米左右,船员都是外地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艘船共挖采了1100立方米的海砂,相对于这么破旧的船体,装载这么多砂,本身也很危险。另外,乱挖海砂,会对青岛海岸造成侵蚀等多种危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