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规划学会在青岛召开 被誉为规划师的节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6 22:40:16 字号:TT

中国规划学会在青岛召开 被誉为规划师的节日

中国规划学会在青岛召开 被誉为规划师的节日

本次会议对青岛的城镇化发展予以了高度肯定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的“201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城市时代,协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学会理事长仇保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等出席大会。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城市规划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被誉为“规划师的节日”。今年是自1958年全国城市规划座谈会之后,青岛召开的又一次全国城乡规划的学术会议,本次年会参会代表包括国内著名专家和学者、规划编制单位的技术人员、大专院校的师生,以及海外和港澳地区的专家学者等。

    会上,仇保兴在作了题为《简论我国健康城镇化的几类底线》的学术报告。他以详实生动的案例总结了近年来我国城市规划方面的得失,并就如何推进中国城镇化建设发展观念与经济政策、政府在城镇化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新型城镇化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李群作了题为《规划引领全域统筹 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大会报告。李群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规划的制定、执行、监督工作,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青岛市正在实施的《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确立了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城市发展总目标。在城市总体规划制定过程中,注重坚持协同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彰显特色、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尊重科学,以规划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城乡统筹、美丽中国建设、幸福宜居城市建设,把国家战略与青岛实际紧密结合,确保国家、省各项决策部署更科学合理地在地方落实。

    李群表示,科学制定实施城市规划,是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我们要以足够的智慧和定力,坚持以规划牵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链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规划编制科学、执行到位、监督有力,以高水平的规划促进城市治理的现代化。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被誉为“规划师的节日”。本次年会将共同讨论《青岛宣言》,提出立足城镇化前沿,完善理论体系;配置公共资源,推动社会和谐等七项倡议,努力提升我国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记者 任俊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