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主题馆主体完工 场馆照明三成源自阳光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17 05:55:46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2014青岛世园会执委会了解到,目前世园主题馆建设已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安装工程、精装修和室内景观安置,照明30%采自阳光的环保低碳技术成为其一大亮点。

    主题馆作为青岛世园会的标志性主题建筑,位于主题区飞花区南部,东邻童梦园,西邻科学园,建筑形象取自青岛市花——月季,总建筑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主题演绎、花艺竞赛、综合服务。“由于主题馆内空间大,白天也需要一部分照明,工程采用了‘光导照明’,采用特制的光导纤维,把外部的阳光‘导’进室内。这个过程并不需要太阳能的储存和转化,也不需要灯泡,而是直接将太阳光拿到室内来用,这种照明占总量的三成。”据施工方介绍,这一技术将大幅度降低场馆的照明耗电量。 (张 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