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正式供热24小时测温 低于14℃全额退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7 13:31:38 字号:TT

24小时测温 低于14℃全额退费    

    昨天是正式供热的第一天,又恰逢周末,不少居民都在家里乐呵呵地享受着暖流。不过,也有居民对家中暖气片的温度不放心,联系所属供热站的工作人员24小时上门测温。记者跟访专业测温人员入户,发现测温也有不少“硬杠杠”。

    关窗两小时才能测温

    昨天早上9时,记者随热电集团天泰换热站站长尹涛一起,来到了天泰新村一期某楼座5楼的用户家中。“我们这个楼座也算离马路比较近,今天第一天供热,小孙子在家里学习,所以我想麻烦你们来给测测温度。 ”

    “大叔,您家卧室关窗的时间还不到两个小时,不过我感觉屋里的温度是达标的,我先给您测试客厅的温度吧,最后再测卧室的。”尹涛介绍,根据《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对供热温度进行测量,应当在门窗正常关闭两小时以上的情况下,将计量器具置于被测房间中央距离地面一米处,计量器具的稳定读数为实际供热温度。

    人为因素会误导数据

    尹涛从工具包里拿出折叠的三脚架打开后,放在客厅距离地面1米高的中央位置,将数字温度仪,也就是测温表在架子上放平。此时,测温表显示的温度是18℃。记者看到,测温表的温度在不断上升。“现在好像不变了。 ”记者刚一凑近测温表,温度就一下子跳到了21.7℃,说了一句话温度成了21.8℃,再用手碰一下测温表,温度又升高到21.9℃。“为了准确测温,我们至少要距离测温表半米远,甚至一米远,如果凑近了,再加上说话哈气什么的,肯定会让温度升高。 ”记者赶紧退后。十分钟后,测温表显示客厅的温度是22.5℃。

    尹涛介绍,根据规定,测温必须测三次,比如第一次测温时室外温度为-4℃,如果室温不达标且不能及时解决,第二次测温时会选择比-4℃气温高的一天,比如-2℃,如果还不达标,就会再选择气温更高的一天,比如0℃。供热温度高于或者等于14℃、低于16℃的,退还热费的50%;供热温度低于14℃的,全额退还热费。 (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