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嫚宋坤海上过生日 妈妈抱病唱生日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9 12:30:47 字号:TT

青岛嫚宋坤海上过生日 妈妈抱病唱生日歌

    儿行千里母担忧,正随青岛号帆船征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宋坤,也牵动着妈妈的心。 11月12日是宋坤的31岁生日,这一天,宋坤正在南大洋迎风破浪,千里之隔的青岛,躺在病榻上的妈妈在病房内为她点燃了生日蜡烛,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虽然不能现场感受,但无疑是给予宋坤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环球航行,是一个艰难的旅程,与狂风对战、与大浪搏斗,在漫长而遥远的环球航行中,很多人都会觉得辛苦,但坚强的宋坤却一直用乐观的心态面对各种突如其来的挑战,她不曾抱怨过一句,也从没有想过放弃。出征前,性格乐观的宋坤曾经提到,这次环球航行大挑战,对自己的体能以及技术很有信心,唯一牵挂的就是躺在病榻上的妈妈。 “唯一一次流眼泪就是因为想妈妈了。 ”

    宋坤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宋坤的妈妈马建华正在与癌症搏斗,她回忆说,跟随“青岛号”离开青岛时,宋坤对母亲说,“妈妈加油,我要出去给你赚很多钱治病。 ”这一去,便是相隔万里。

    在31岁生日来临之际,宋坤不能跟妈妈一起过,不过对于妈妈来说,这可能意味着这个生日更加有意义。当天下午,在病房内,航海界的朋友们聚集在一起,跟她一起为女儿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同样有着好强性格的马建华乐观地表示,会和女儿一起战斗,对抗病魔。

    对宋坤来说当天最大的惊喜就是跟妈妈打越洋电话。听到妈妈的声音后她激动地喊了起来:“妈妈,我好想你! ”短短五六分钟的通话中,马建华对自己的病情只字未提。 “这种事说出来对病情康复没有任何帮助,只会给她带来负担。 ”

    对于马建华来说,宋坤是支持她坚强生活的理由,而对于宋坤来说,妈妈更是支持她一路披荆斩棘的力量。根据赛程安排,预计明年3月上旬,宋坤将随青岛号抵达青岛,彼此牵挂的母女,到那个时候就可以相见了。(记者 王大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