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开通首条摆渡公交 长途站至火车站全程6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1-21 06:12:32 字号:TT

青岛开通首条摆渡公交 长途站至火车站全程6元

    早报讯 从汽车站下了车,不用出站就能坐上摆渡车,半个小时直达火车站。昨天,由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运营的岛城首条“摆渡公交”正式开通,该线路从青岛长途汽车站发车,途经海泊河、馆陶路长途站,直达火车站,全程只要6元钱。“摆渡公交”的开通,方便了乘客在长途站和火车站两大交通枢纽间换乘。据悉,下一步还将开通火车站至汽车北站、青岛铁路北客站至黄岛汽车站、长途汽车站至汽车北站等三条
线路。

    首条“摆渡公交”昨上路

    昨日上午8点多,在青岛长途汽车站迎客厅门前,一辆18座的金爵客车早早就停在了出站口处,这是交运集团昨天开通的首条 “摆渡公交”,不少下了长途车的乘客纷纷上前询问该车的发送方向,当得知该车发往火车站时,有乘客托着行李直接就上去了。“我原本打算来长途站坐车去邹城,结果来晚了,已经发车了,就打算去火车站坐火车,在候车厅询问车站工作人员如何坐车时,得知今天开通了摆渡车,就赶紧托着行李过来了。”乘客小张高兴地说,摆渡车乘坐舒适,人人有座,全程不过6元钱,比打车便宜多了,更关键的是方便,不用托着行李出站到处找公交站点。刚刚下了即青快客的乘客张先生也有幸乘坐上了“摆渡公交”,他打算乘坐10点多的火车去北京出差,“摆渡车”30分钟就能抵达火车站,大大节省了他的时间。

    半小时串联俩车站

    据悉,集散中心选定的摆渡公交车型为18座的金爵车,车内开放空调,车上还配有导乘员。

    据悉,首条“摆渡公交”从青岛长途汽车站发车,途经海泊河汽车站、馆陶路长途站,直达火车站,全程8公里,单程运行需30分钟,从长途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上车票价为6元,从馆陶路长途车上车票价为3元,采用流水发车方式。

     “摆渡公交”停靠地点:四方长途站的发车点设在迎客厅门前旅客出站口南侧,海泊河车站发车区在旅客出站口东侧、出租车通道旁,火车站长途站的发车点设在火车站长途站停车场内。发车时间为早8时30分至下午4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