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最新:中石化黄岛输油管线爆燃 35人死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2 19:34:3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 11月22日,位于黄岛区的中石化输油储运公司潍坊分公司输油管线发生爆燃事故。事故原因初步分析是管线漏油进入市政管网导致爆燃发生。事故发生后,山东省、青岛市政府和中石化成立了石油天然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启动一级响应,全力抢救伤员。

    11月22日凌晨3点,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秦皇岛路与斋堂岛路交汇处,中石化输油储运公司潍坊分公司输油管线破裂,事故发现后,约3点15分关闭输油,斋堂岛街约1000平方米路面被原油污染,部分原油沿着雨水管线进入胶州湾,海面过油面积约3000平方米。黄岛区立即组织在海面布设两道围油栏。处置过程中,上午10点30分许,黄岛区海河路和斋堂岛路交汇处发生爆燃,同时在入海口被油污染海面上发生爆燃。

    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同志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调度,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扑救,全力抢救伤员,减少次生灾害,防止连锁反应,切实做好各项后续处理工作。李群还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副省长邓向阳、市领导张新起、牛俊宪、王鲁明、张大勇、王建祥、黄龙华也在现场参与指挥调度和组织扑救。

    青岛市政府和中石化迅速成立中石化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应急指挥部,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担任总指挥,李春光、牛俊宪、张大勇、王建祥、黄龙华、栾新、陈月敏、钱建华任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人员救治组、现场处置组、宣传报道组、善后处理组、社会稳控组和事故调查组。

    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一级响应,组织全市军地医护专家,全力抢救伤员,并全面搜救事故现场人员。全市共派出救护车44部,市级医疗专家60多人,共300多位医护人员赶往现场,伤员被送往黄岛区及青岛市区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全市消防部门共出动消防官兵338人,消防车55部,12点40分现场明火扑灭。

    据消防部门不断搜救和卫生部门最新统计,截止18时,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166人受伤。爆燃事故初步分析是管线漏油进入市政管网导致爆燃发生,具体引爆点和引爆原因正在调查,事故派出恐怖破坏原因。市政府已部署对全市市政管网进行安全检查。(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