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退伍兵成职场香饽饽 月薪超3千教育培训有补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3 07:12:09 字号:TT

退伍兵成职场香饽饽 月薪超3千教育培训有补助

    早报讯 “你当兵时间长,还当过班长,很希望你来我们公司。”昨天上午,团市委、市双拥办将500余个适合退伍军人的工作岗位送入青岛武警支队,企业的热情招揽让退伍士兵们成了职场“香饽饽”,入职后月薪普遍在3000元以上,最高的还开出6000元的高薪。与企业的热情相比,退伍士兵相对比较淡定,因为他们尚未考虑好退伍后是否会留在青岛。

    500余岗位送入军营

    记者昨日在武警支队的招聘现场看到,大会议室中挤满了招聘单位和应聘士兵,共有60余家单位带来了500多个工作岗位,涉及保安、物业管理、行政管理、司机、财务、售后服务、销售、配送等多个领域,而且绝大多数对学历没有要求,其中保安和物业管理职位对退伍军人的需求量最大,共有450余名今年将退伍的武警士兵参加了招聘会。

    “保安不缺人,单缺少优秀的保安,退伍军人的纪律性、个人素质、知识面都十分全面,能成为职业保安人员。”李沧万达广场招聘负责人白合经理告诉记者,这次打算招聘20人,工资不低于3000元,还有五险一金、管吃住等福利,优秀的保安会当成管理人员来培养。现场招聘岗位中,月薪最高的达到6000元,是山东海红网送有限公司的 “总经理助理”职位,要求懂一些财务知识、办公软件使用熟练、有一定写作基础。

    退役士兵教育培训享补助

    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已经出台《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当年度的退役士兵在1年内可选择参加一次教育培训。其中,参加职业培训的退役士兵可享一次性补助,超出规定补助标准的培训专业据实补助,最高不超过4500元;进行中、高等教育的退役士兵,其学费在每年6000元的额度内据实补助,并给予每人每年1500元的生活费补助。退役士兵可持《义务兵(士官)退出现役证》等有效证件,在规定时限到安置地民政部门报名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由各区市组织,适时开班。需跨区域参加教育培训的,由市级以上民政部门审批。

    市技师学院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市技师学院是我市退伍士兵技能培训定点单位,已经开设了维修电工、汽车驾驶、金融服务师和营销策划师等培训专业,今后还将根据需求,开设更多专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