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举办民生政务微博服务日 听民声办实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3 07:40:57 字号:TT

青岛民生政务微博服务日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 青岛市在倾听百姓心声、为民办实事方面又有新举措。11月22日下午,以“汇聚微力,服务民生”为主题的青岛民生政务微博群服务日在新浪微博平台举行。活动采取微访谈的形式,@青岛教育微博、@青岛公安、@青岛民政、@青岛城乡建设、@青岛市旅游局官方微博、@青岛食品药品监管等六部门政务微博,集中与网友开展在线交流。

    “重庆路为什么那么难修?能不能在承诺的11月底通车?”“崂山区的公立幼儿园为什么不招海尔东城国际小区的孩子? ”微访谈还没开始,网友的提问已经密密麻麻排了100多条。参加微访谈的政府部门都组织了强大阵容参与,分工协作,对网友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商讨,耐心解答。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网友共提出了254个问题,职能部门现场解答133个。对来不及现场解答的,职能部门将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复。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是首次通过微博这一载体与网友在线交流。这次活动也是我市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利用新媒体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政府部门公开信息,转变作风,关注回应网友诉求,更好地服务民生具有重要作用。为方便移动上网用户关注各单位政务微博,我市还推出了青岛民生政务微博移动客户端。(青岛新闻网记者)

    现场侧记

    “参加微访谈,让我们和百姓拉近了距离。通过直言不讳的对话,我们更深切地了解到百姓最需要的是什么,最关心的是什么,对于我们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指向。”参加微访谈的青岛市教育局上线嘉宾表示,微访谈对于各个部门相当于一次“赶考”,他们提前一天做好了准备,现场答复率在90%以上。对于现场无法解答的,限期5个工作日内由相应处室作出解答。

    青岛市旅游局通过召开处室协调会,把赴台游、新旅游法等网民关注问题提前准备预案。微访谈现场市旅游局收到问题30余个,基本全部现场解答。

    “我感到青岛的政府部门,越来越没有官架子了,”网友“花开到春暖”说,“微访谈是个新鲜事儿,提问和解答都很方便快捷,官微有了亲近感,就能和网友打成一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