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司机开车时睡着 失控追尾车头被撞散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3 07:43:51 字号:TT

大货司机开车时睡着 失控追尾车头被撞散架

    开了一整夜的车,昨天清晨5时左右,牟先生驾驶着福田货车在青银高速公路上疾驰时,竟然不知不觉睡着了,大货车顿时失控,与前面正常行驶的斯太尔货车撞在一起。司机牟先生和副驾驶座位上的同伴被困在扭曲变形的驾驶室内。青银高速青岛路政大队及交警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与消防队员一起撬开车门,帮助被困两名男子安全脱险。

    青银高速两货车追尾

    “刚才我开车经过青银高速公路117公里处,看到一辆福田货车跟前面的斯太尔货车追尾撞在一起,司机和押车的人被困在驾驶室内。”昨天清晨5时左右,青银高速青岛路政大队值班人员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火速赶到车祸现场看到,福田货车车上载满塑料管,车头与斯太尔货车尾部仍然卡在一起,福田车驾驶室右侧凹陷严重,碎玻璃及杂物散落在地上。路政人员立即启动事故处置应急预案,摆放警示标志和事故警示告知牌,安排一名有经验的路政员指挥被堵在后面的车辆缓慢有序驶过事故区,避免出现二次车祸。

    两人被困众人破拆营救

    “救命啊,我们俩被卡在驾驶室里面了。”路政人员看到,两辆货车追尾时,巨大的撞击力造成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牟先生和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同伴被困后惊恐不已,一个劲儿喊着救命。路政人员、交警和消防人员一边安慰着被困的两人,一边展开救援。路政人员使用道路清障车拖车,先将追尾的两辆货车分开,接着使用撬棍把福田货车驾驶座位置的车门撬开,但驾驶室扭曲变形严重,两人仍然没法爬到车门位置。消防队员用无齿锯和液压剪剪断车内变形严重的框架,但需要较长时间。路政人员将绳索拴在变形的驾驶室框架上,使用两辆清障车向两个方向拔河拖拽,小心翼翼地将消防队员破拆出来的缺口扩大,用了20多分钟,终于将两人安全救出车外。

    怀疑司机开夜车睡着了

    记者了解到,福田货车上的两人身上只是擦碰伤,并没有大碍。据开车的牟先生称,他们是潍坊一家公司的工人,前天来岛城拉货,当晚就要返回潍坊,当行驶至青银高速117公里处时,因为半夜出车司机太过疲惫,竟然开车的时候睡着了,货车随即失控,撞上了前面正常行驶的斯太尔货车。路政人员随后调集大型清障车将撞损严重的福田货车拖离事故现场,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