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视障儿童定格世园会 安利志愿者爱心相助

来源:青岛主流媒体-- 2013-11-23 21:35:29 字号:TT
   

                世园会领导向视障儿童赠送吉祥物 

                视障儿童扑捉建设者瞬间 

                视障儿童在世园会拍照 

               安利志愿者为视障儿童答疑 

                   安利志愿者热心陪伴 

                 青岛主流媒体跟踪报道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虽然失去了视力,可是并没有失去视觉。他们虽然看不清人间万物,却在用心感知世界。他们举起手中的相机,创作了一件件经典作品。11月23日,这群孩子们带着梦想走进了正在建设中的青岛世园会。

    埋藏心底的愿望  在青岛盲校,有一个坚持多年的摄影兴趣小组,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仅存的一点点模糊视力,不仅掌握了一定的摄影知识,还拍出一些非常经典的作品,甚至有的作品还在相关影展上获奖。近期,记者到该校采访中获悉,这些喜欢摄影的盲童孩子们还有一个深藏心底的愿望,就是想走进建设中的青岛世园会,用手中的相机,定格建设者的身影和世园会的美丽。

    “世园会在青岛举办,我本身作为青岛人感觉很高兴,很想来看看。”“我来到世园会,我就能看到世界各地的景色。”“这里肯定很美,很想走出来看看,想让世园会的景色在我们的相机中定格。”青岛盲校的孩子们充满期待地说。  “失明并不代表我们无法感知这个世界,只是我们的角度不同而已。”这是视障儿童的心声,他们虽然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感触这个世界的美丽,但他们内心仍然不想被歧视,不想被遗忘。

    用心感受世园会的美

    为了帮助失去光影的视障儿童走进大自然,走进正在建设中青岛最大的生态园林——世园会,11月23日,人民日报海外网青岛视窗、山东商报联合青岛世园会执委会、青岛盲校、安利青岛分公司、以及青岛主流媒体组织了这次“视障儿童眼中的世园会”爱心公益活动,实现了视障儿童渴望已久的心愿。

    23日上午10点,“视障儿童眼中的世园会”爱心公益活动在世园会拉开帷幕。兴奋不已的孩子们在安利志愿者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正在建设中始祖园、江西园、江苏园、山东园等园区,用相机定格或已竣工或还在建的具有民族元素的建筑美景,捕捉建设者的忙碌身影。

    “来到江西园,我就给她讲,我们来到的是江西园,周围有陶瓷的大柱子,因为江西有景德镇,是中国的瓷都,然后我会带着她去摸摸陶瓷的柱子。”一位安利志愿者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对于孩子,对于我们志愿者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

    青岛盲校的陈老师,还根据景物进行了现场教学。“这些孩子的视力还是能看见一些事物的,我觉得这次活动的根本目的,并不是单纯地教授孩子摄影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会他们怎样做一个快乐的人,怎样做一个感恩的人。”

    视障学生李坤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唱歌,他想有一个更大的舞台来展示自己。在活动现场,李坤带领盲校学生和安利志愿者们一起唱起了汪峰的“飞的更高”。就像歌里唱的那样:“要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孩子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和憧憬。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的高级经理李霞说:“这次活动我感触特别深,虽然青岛盲校的孩子们视力不是很好,但是他们比一般的同龄人更加成熟懂事。他们其中好多都很有才华,并且他们的阳光向上打动了我,其实他们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样。”

    青岛主流媒体格外关注

    虽说“视障儿童眼中的世园会”仅是一次爱心公益活动,但受到青岛主流媒体的格外关注。青岛电视台、青岛早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新闻网、中新社、海外网青岛视窗、山东商报等媒体均派出记者现场跟踪采访,长枪短炮聚集一起,一时间成了世园会的一景,也引得其他参观者驻足叫好。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赞助,并安排10多名志愿者,一对一地与视障儿童结对子。为了保证视障儿童的安全,安利志愿者们寸步不离自己的小伙伴,并用自己带来的相机指导孩子们拍照,末了还互相交换联系方式,约定今后保持联系,定期进行类似的爱心公益活动。

    另外,青岛交运集团也献出爱心,提供了豪华大巴服务,为视障儿童的出行保驾护航。(张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