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苏州路危旧房改造 具体征收范围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4 05:12:00 字号:TT

    住了53年的老房子终于等来了拆迁的消息。昨天下午,市南区苏州路片区750余户居民在吴县二路5号院内了解房屋征收信息。记者了解到,这次公示的是苏州路片区旧房改造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苏州路片区改造指挥部在收集完居民反馈意见后将制定征收补偿协议,只要签协议比例达到95%以上,就可由区政府作出征收决定,启动危旧房改造。据介绍,该片区是市南区今年来第一个集中片区的危旧房改造项目。

    居民热问苏州路改造

    昨天下午1时许,公示咨询现场聚集了观看拆迁计划的数百名居民,他们围在咨询台前询问自己关心的问题。“就地房屋怎么分配、异地房屋安置在哪个地方……”看上去,居民们对改造的热情都很高。“就地房屋不够原有这些居民住的,肯定有人要异地补偿房屋,但是我在这住了30多年,实在不想离开这个地方,就怕分不到就地补偿房屋。”居民孙大妈说。

    苏州路片区改造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苏州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共涉及占地面积约3.74万平方米,居民750余户。“此次的危旧房改造项目(征求意见稿)公示将持续一个月,地点在吴县二路5号院内。”市南区开发建设局负责苏州路片区改造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在下周入户调查摸底,并让居民评选评估机构,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征求居民的意见,然后根据居民的意见进行修改,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所有产权人签订房屋欲征收补偿协议的比例达到95%,将由房屋征收部门申请区政府作出征收决定并发布公告,启动正式征收。”这位负责人介绍。

    原址将建6栋新楼

    苏州路片区位于苏州路以东、胶宁高架路以南、莱芜一路以西的围合区域内,该区域是一个老城区,多数房屋破旧,缺少独立厨房、卫生间,污水横流,居住条件比较差,各种市政设施配套不完善,道路狭窄出行不便。规划方案设计此处将建设4栋11层住宅形成一个独立居住组团、1栋5层住宅和一栋4层的住宅,征收完成后就地可新建住宅房屋300余套。

    异地补偿房屋在李沧

    房屋征收部门提供与房屋征收货币补偿金价款相当的房屋供被征收人选择。异地房源位于李沧区青岛酒店管理学院西侧新建商品房。同时给予每户产权人或公房承租人6万元的奖励。除了房屋补偿外,苏州路片区居民还可以根据规定,选择货币补偿方式,按照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应补偿面积与补偿房屋公摊面积之和,结合征收区域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结算房屋征收补偿金,给予货币补偿金额的5%作为奖励。

    老房子住了53年

    昨天,记者来到了苏州路片区,发现这里的筒子楼很多外墙都有裂痕,楼梯显得比较陈旧,由于年久失修,房顶的防雨设施缺失,有些屋顶已经漏雨。“这是1960年的房子,我们在这住了53年了。”家住苏州路29号的李大爷告诉记者,他的房子有30多平方米,在这些筒子楼中算是比较大的房屋,由于没有双气,生活起来很不方便,由于房屋潮湿,他在10月底就生起了炉子。“我们这都没有独立的厨房和厕所,我就在门口的走廊外搭了一间小屋,把厕所和厨房建在了一起。”李大爷说,苏州路片区改造后,大家都能住进新房子,所以他很支持这次危旧房改造。 洗澡只能去澡堂 家住苏州路29号一栋一单元的牟美惠大妈今年60岁,30年前,她跟爱人搬进了苏州路29号,现如今一家三口还住在只有13.6平方米的房子里。“住在筒子楼里最不方便的就是做饭和上厕所,做饭可以在走廊里凑合,但是上厕所就麻烦了,5户人家用一个厕所。”牟美惠说,他们一家人都去公共浴室洗澡,在这住了30年,她还没在家里洗过澡。“住在这样的房子里生活太不方便了,等到改造后有了新房就好了。”牟美惠告诉记者。

    具体征收范围确定

    苏州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分南、北两片,南片区286户,计划拆除133户;北片区464户,计划拆除397户。具体征收范围为:苏州路11号、13号、15号甲 (15号丙2、15号丁、15号戊)、15号乙、15号丙(15号丙1)、15号平房、15-1号、17号院、19号院、27号2号楼、29号、29号甲,莱芜一路8号 (苏州路9号)、10号、14号、18号、20号、22号、26号、34号平房,吴县二路1号、2号甲、2号乙、4号,吴县一路1号平房、5号后楼、7号、9号、11号、13号、15号。本项目采用就地房屋补偿、异地房屋补偿和货币补偿3种方式,被征收人只能选择其中一种补偿方式。 (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