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环保:黄岛空气恢复正常水平 海域污染得到控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4 17:01: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  11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市环保局会同开发区环保局继续开展现场应急工作,协调督促油污清理和无害化处置,同时继续进行环境质量监测。

    空气质量方面:恢复正常

    据通报,环保部门继续对澎湖岛街与淮河路交叉口和黑山小区两处点位加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两点位非甲烷总烃监测数据保持在0.005—0.023mg/m3之间,均远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4 mg/m3的限值,表明该区域空气质量已稳定恢复到正常水平。

    海水水质:污染得到控制

    23日先后在海上布点12处,监测项目为石油类。从现场观测情况看,海面油膜分布不均匀。围油栏内两个点处油膜较密集监测浓度较高,围油栏外浓度明显下降,但距离岸边50米、100米、300米、600米均不同程度超过海水水质标准。

    另外,在距岸边2000米处有一个明显的油污带,据分析,此为22日爆燃期间导致围油栏破损,致使部分油污外溢造成的;距岸边4000米处浓度下降明显,监测结果仍有超标。

    24日上午,据现场观测,受海面风浪顶托影响,海中油膜向岸边聚集,事发地沿岸形成断续的片状油带。上午采集的11处水样监测结果显示,距排放口岸边东南方向2000—3000米浓度达标;距排放口岸边西北方向100—3000米以内尚有不同程度的超标现象,3000—4000米浓度达标。另外,据专业部门空中观测,胶州湾海域中间及其他区域尚余部分分散的漂浮油膜,油膜覆盖的区域也存在局部的污染问题。

    上述结果表明,围油栏、消油剂、吸油毡等措施处理油污效果较为明显,目前暂未发现对近岸海域水质有进一步加重影响的趋势。环保部门将继续配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控制不利环境影响。(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