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出台2014-2016年智慧旅游城市规划(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6 05:51: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 青岛将出台“智慧旅游城市”建设规划(2014-2016)。“智慧旅游”建设完成后,游客来青岛前,可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热线等平台获得“全新快准”的青岛旅游信息,实现一部便携网络终端设备玩转青岛。

     通过“智慧旅游”建设应用,预计至2016年,来青游客总人数提高增幅2%,旅游总收入提高增幅3%,游客满意度提高3%,智慧应用在星级饭店、A级景区、A级旅行社覆盖率达到90%。

    青岛拟定《青岛市“智慧旅游城市”建设规划(2014-2016)》

    据悉,2012年12月,青岛市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智慧旅游城市”建设试点城市。青岛市旅游局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组织有关专家拟定《青岛市“智慧旅游城市”建设规划(2014-2016)》,该规划已于近期正式公布,该规划将实现一部便携网络终端设备玩转青岛。

    智慧旅游:便携网络终端设备玩转青岛

    所谓的智慧旅游,就是借助利用移动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相关信息,并及时安排和调整旅游计划。简单地说,就是游客与网络实时互动,让游客获取旅游信息更便捷、舒适、满意。

    据了解,《青岛市“智慧旅游城市”建设规划(2014-2016)》以“1233”总体框架为中心(一个保障体系,两个建设主体,三个智慧能力,三类智慧应用),以智慧能力建设为基础,以智慧应用系统建设为重点,以改善游客体验、提高满意度为核心,通过三年建设,力争使青岛市率先建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智慧旅游城市”。

    预计至2016年,来青旅游人数提高增幅2%

    通过“智慧旅游”建设应用,预计至2016年,来青游客总人数提高增幅2%,旅游总收入提高增幅3%,游客满意度提高3%,智慧应用在星级饭店、A级景区、A级旅行社覆盖率达到90%。

    通过“智慧旅游”建设应用,游客获取旅游信息的途径极大拓展,可便捷网站、触摸屏、手机APP软件、电子信息屏、热线电话、咨询中心等多渠道获得旅游咨询、投诉、商务、救援、提示等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满足智能化导游、导购、导览、导向需求。

    旅客来青可借助互联网云技术等高端信息玩转青岛

    青岛市旅游局介绍称,“智慧旅游”建设完成后,游客来青岛前,可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热线等平台获得“全新快准”的青岛旅游信息,可通过淘宝、携程、途牛等OTA(在线旅行商)的青岛旅游官方旗舰店完成机票、酒店、门票、餐饮、购物等旅游电子商务交易。

    抵达青岛后,游客可入住“智慧旅游酒店”、游览“智慧旅游景区”、参加“智慧旅游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全面享受“智慧旅游”服务。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软件、触摸屏、热线电话等平台满足旅游线路规划导航、景点文字语音讲解、旅游企业和导游诚信查验、旅游产品实时购买、旅游咨询投诉等需求。结束旅程后,游客可通过网站、微博、微信、手机APP软件等平台分享旅游感受经验、购买特色旅游产品。(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