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博士创业园完工招贤 进园创业免3年房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8 05:44:52 字号:TT

青岛博士创业园完工招贤 进园创业免3年房租

   早报讯 我市新建博士创业园招揽创业贤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免除3年房租,并享受多项创业帮扶政策。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博士创业园一期工程完工,已经开始面向博士创业者引进项目和人才,除要求企业法人学历为博士且是第一大股东外,还要求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100万元。据介绍,该创业园总面积3万平方米,明年底将全部完工,可容纳高层次人才企业120余家,吸纳2500余名高端人才就业。

    博士创业园位于城阳区

    据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博士创业园位于城阳区兴阳路与长城路交会处的国家广告产业园内,在园区规划上,青岛博士创业园总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周边商务氛围浓厚,交通网络畅达,综合配套齐全。园区地处北曲商圈正中心,周边拥有大型商业设施10多处、特色街区18条、星级酒店20多家,商业银行20余家、保险机构17家。这里区位优越,可迅速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沿204国道可直达青岛市中心。

    在功能定位上,博士创业园以高层次人才创业研发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为建设目标,将建设具有强大发展活力的创新平台、创新机制、创新环境,吸纳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海洋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型企业创业创新。

    入驻创业者须为博士

    据了解,打造“高端智力密集、科技创新活跃、新兴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创业研发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是博士创业园的建设设想。入驻博士创业园的基本条件为:企业主要创办人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及以上的创业创新人才,且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一般不低于30%,一家企业只可申报1人),企业注册资本一般不少于100万元。

    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或个人还须满足相关的项目或业态条件方可申请入驻。比如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态环保、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海洋产业、动漫创意等业态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和其他我市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或者是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处于中试或产业化阶段,属于我市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且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和产业化潜力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均可申请入驻。同时,根据园区需要,还将引进部分资质好、实力强的融资、担保、法律、人力资源、财会等中介服务机构。

    可免除3年房租费用

    据介绍,博士创业园为高层次人才创业就业提供全方位的优惠政策,其中最大优惠体现在为入驻企业提供100-2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第1至3年享受100%房租补贴。企业创办人被认定为我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的,还可享受贷款补贴、创业资金扶持、研发资金扶持、博士后科研站补贴、安家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风险投资跟投等相关优惠政策。园区可享受全市现行创业创新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还可享受城阳区相关优惠政策。

    在服务配套方面,我市为高层次人才在创业过程中提供公共服务、商务交流、人才培养、综合保障等配套服务。博士创业园通过采用多种方式为入驻企业提供企业注册、项目审批、人才引进、补贴(奖励)资金申请等各项手续的办理服务,同时为高层次自主创业人才在青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医疗、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税收等方面提供服务。在人事档案管理、产品中试和加速、人才招聘等方面也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

   一期工程已建成将招贤

    据介绍,园区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已于11月初建设完成,园区整体将于明年年底完工。博士创业园整体建成后,预计可容纳高层次人才企业120余家,吸纳2500余名高端人才就业,从而实现高层次人才“聚青”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倍增效应,进一步增强我市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博士群体创业创新平台的带动力、支撑力和承载力,在全国起示范引领作用。

    随着博士创业园一期工程建设工作的完成,项目和人才引进工作已经启动,凡符合条件的企业或个人须填报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按申报要求携带证件、材料到博士创业园公共服务窗口进行确认审核,办理相关入驻手续。相关资料可在中国青岛人才网()进行查询及下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