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米长围挡被吹倒砸中俩老人 一人伤重去世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8 07:00:34 字号:TT

围挡被吹倒 压住俩老人

围挡被吹倒 压住俩老人

    早报讯 昨天中午11时56分,在合肥路与海尔路交界处,20多米长的铁皮围挡被大风吹倒在地,路过的两名老人被围挡砸在下面,五六名好心人立即伸出援手,掀开倒地的围挡,将两名老人救了出来。赶到现场的施工人员表示都是大风惹的祸,但现场居民表示固定围挡的砖柱子也不够结实。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名老人因为伤势过重,已经不幸去世。

    围挡砸中行人

    “当时我听到轰一声响,扭头看到路边工地的围挡倒了20多米,一辆奥迪车大半个车身被砸在围挡下面,路边有人喊‘砸到人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现场目击者王先生称。记者看到在合肥路靠近海尔路路口北侧的人行道上,20多米长的铁皮围挡倒在地上。记者看到围挡每隔五六米,就会用1米多高的砖柱子固定,铁皮围挡倒地后,用来固定的几根砖柱子也倒在地上,其中一根砖柱子砸中了停在人行道上的一辆黑色奥迪轿车,车右后侧玻璃被砸碎,车门被砸凹陷,铁皮围挡仍然压在车头位置。一名现场目击者称,当时一男一女两名老人从围挡旁走过,被砸倒在地。

    好心人伸援手

    “当时路过的五六名好心人紧急伸出援手。”王先生称,倒地的铁皮围挡固定在砖柱子上,并不是特别沉,三四名好心人将围挡掀开一角,另外两人钻进围挡下面,把老人拽了出来。其中一名穿着红色衣服的老太太头部受伤,脸上满是鲜血,一侧眼睛因为流血也看不清楚东西,好心人找来卫生纸给她擦血。另外一名老大爷腹部伤得很严重,好心人将他放在围挡上面静卧,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将两名老人送往青大附院东部医院急救。

    一老人遭不幸

    记者也赶到医院,受伤的大妈躺在急诊室担架床上,头部缠着纱布,她的外甥称,老人姓郭,已经70多岁了,就住在事发现场附近,几乎每天都会从围挡旁边走过,没想到被砸得这么厉害。老人回忆,当时风特别大,她眼看着围挡砸下来,根本来不及躲闪,幸好被好心人及时从围挡下面救了出来。老人随后被推去放射科做脑部CT检查。

    另一名老人仍在抢救,医护人员表示,他腰腹部受伤严重,已经伤及内脏。昨天下午5时,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大爷因为伤势过重不幸去世。记者了解到,去世的大爷姓陈,民警通过他携带的身份证,联系到了他的家属。

    施工方将责任推给风

    记者再次回到事发现场看到,倒地的围挡已经被清理大半,只剩下压住奥迪车的围挡仍然没动。奥迪车司机表示,他当时在对面饭店吃饭,有好心人看到他的车被砸,根据车上留的电话号码通知他赶了过来。记者看到10多名施工人员先是用铁锤将仍然固定在砖墙上的围挡砸开,然后一起用力将围挡掀了起来,奥迪车司机这才将车挪开。施工人员和奥迪车司机一起去了汽车4S店检修车辆。

    现场施工人员不愿意解释围挡内的工地名称,也不愿意说明围挡所属的责任单位,事发现场周围也没有施工牌。他们表示,都是因为大风才会导致围挡被刮倒砸伤人,他们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报警,有人已经去医院处理此事。现场居民表示,此处并不是工地的围挡,而是一处没有完工的简易房的后墙,墙体用砖柱子和铁皮板组成,铁皮房顶和周边墙壁还没有建成,砖柱子也没有固定结实,才会被大风吹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