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俩熊孩子划伤22辆车 一时兴起拿车当画板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2013-11-29 05:35:50

实拍青岛俩熊孩子划伤22辆车

    家住城阳京口社区附近多辆车被划伤,车主气愤之下纷纷报警。警方勘察现场发现,一共有22辆车被划,其中包括宝马这样的豪车。警方调取周边监控发现,“元凶”竟是两个10岁的孩子。面对五六万元的赔偿,外地来青打工的家长犯了难。记者昨天获悉,经过警方调解,两个孩子的家长表示愿意赔偿,并向受害车主道歉。

实拍青岛俩熊孩子划伤22辆车

    22辆车被铁钉划伤

    11月26日下午4时,家住京口社区附近的一位私家车主准备驾车外出,到了停车场一看,火一下子上来了。原来,自己的宝马车车体两侧被人施了“黑手”,上面有弯弯曲曲的线条、歪歪扭扭的字,还有好多看不懂的图案。

    车停在自己的车位上,也没挡着路,这会是谁干的?仔细一看发现,不仅是自己的车,周边的车无一幸免,全部“破了相”。随后,这位车主打电话报警。“当天下午,我们接连接到该小区私家车主报警,纷纷称自己的车被划。”办案民警说。

实拍青岛俩熊孩子划伤22辆车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不少车主有急事,已经开车离开小区。“从上面歪歪扭扭的划痕看,八成是贪玩孩子留下的。”看完现场后,民警根据经验分析说。同时,民警在现场找到几个铁钉,并证实划痕就是这些铁钉留下的。

    办案民警统计了一下,被划的车一共有22辆,其中不乏价值近百万的高档车,此外还有福特、丰田、本田等品牌的汽车。初步估损,修车费用需五六万元。据私家车主介绍,一辆被划伤的宝马车,喷漆的费用至少要五六千元。随后,民警调取了小区监控录像。

实拍青岛俩熊孩子划伤22辆车

    贪玩孩子拿车当画板

    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下午,两个孩子出现在停车场,一男一女,年龄在10岁左右。只见他们在车辆间进进出出,手里拿着东西在车体上乱划。通过辨认,确认两个孩子住在附近。随后,民警找到视频中小女孩的家。听说孩子划伤那么多车,女孩的爸爸刘先生当即叫来女儿。可能意识到自己闯祸了,小女孩红着脸低下头。“我知道错了,是涛涛(化名)让我去的……”女孩静静(化名)说。

    据了解,静静和涛涛今年都10岁,是小学同学。当天下午放学后,两人结伴回家。进了小区,考虑到父母都不在家,两人就在停车场玩了起来。“这是我在路边捡的一些钉子,咱们画画吧?”涛涛突发奇想,静静也跟着应和,两人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干脆在车体上“画”起来。太阳、汉字、符号……不到一小时,22辆车上都留下了他们的“作品”。“最后一辆”,贪玩的两人在最后一辆车上写完这几个字就回家了。

实拍青岛俩熊孩子划伤22辆车

    家长道歉愿意赔偿

    听完孩子的讲述,家长才知道他们闯了大祸。“我把女儿狠狠批评了一顿!”静静的父亲刘先生说,他们一家来自黑龙江,在附近租了一处简易的平房,开了一家小快餐店。“孩子小不懂事,主要还是我们当父母的不好!”刘先生说,平时夫妻俩忙着快餐店,少有时间管教孩子,事发时,夫妻俩恰巧出去进货了。

实拍青岛俩熊孩子划伤22辆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