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万户困难居民下月领取暖补贴 每户400-8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30 06:54:23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我市今年首次实现城乡统筹,在为城市困难群众发放冬季取暖补助的基础上,为农村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冬季取暖补助。据悉,冬季取暖补助资金将随12月份城乡低保金一并发放。

    我市城市低保家庭(含患重大疾病的低保边缘家庭)冬季取暖补助制度建立于2004年11月,2008年补助标准由每户每年150元调整为现在的每户每年800元;2013年我市将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助制度列为市办实事,自今年起每个取暖季为农村低保和患重大疾病的低保边缘家庭发放400元冬季取暖补助。

    据初步统计,我市今年将有2万余户城市、6万余户农村低保和患重大疾病的低保边缘家庭享受冬季取暖补助政策,预计发放城乡冬季取暖补助资金4000余万元。(记者 吴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