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65名官兵负责黄岛街道居民就餐 一天三顿供应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1 06:01:37 字号:TT

    早报讯 事故发生后,为了保障黄岛街道居民一日三餐,济南某部队进驻黄岛组成了后勤保障队,他们将11部自行炊事车安置在5个就餐点,165名官兵每天三顿做饭供应,已为数万人次提供就餐。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盈泰嘉园小区门口,4辆部队的自行炊事车一字排开,配餐车运来了饮用水、大白菜、鸡肉、西红柿、鸡蛋等原料,战士们有的洗菜、择菜,有的生火烧水,还有的开始淘洗大米。

    当天的伙食有青椒炒肉和土豆炖鸡。“每天早午晚三顿饭都要供应,做饭的食材都是当地政府提供的,我们只负责做菜。”战士小崔告诉记者,他们早饭一般会做油条、包子和稀饭,午饭和晚饭都是两荤一素,只要有人来打饭,他们就会提供。

    据了解,小崔所在的济南某部队11月23日凌晨2时接到任务后,当天早上8点就赶到了事故现场。根据现场部署,该部队立刻分成5个小分队,在断水断电的小区周边组成了5个就餐点。“我们部队共带来了11辆自行炊事车和8台翻斗车。”济南某部队保障部王副部长告诉记者,每辆炊事车开火一次就可以提供300人次就餐,他们有165名官兵分布在5个就餐点。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了战士在做饭外,还有近20名市民在现场帮忙。“我们是黄岛老年大学的学生,看到战士们这么辛苦为我们做饭就也想做点什么。”市民岳淑兰告诉记者,11月23号她们来到柳沟社区帮忙洗菜切菜,战士从柳沟社区安置点撤离后,她们又跟着部队来到了盈泰嘉园小区安置点。“不光是我们这些大妈,还有公交集团的志愿者也在这帮忙,我们在这个点帮忙切完菜后还会去盐滩安置点。”岳淑兰说,这些战士每天要准备上千人的饭很辛苦,她们帮助战士们,也就是在帮助自己的家人。(记者 徐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