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蛟龙号潜航员选拔名单公布 最大28岁两女性入围

来源:新华社-- 2013-12-03 06:22:04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2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我国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通过初选、复选、定选和考察等程序,选拔了6名拟录用人选。

    根据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网站的公示,这6人中最大的28岁,最小的23岁,包括2名女性。其中有5人是硕士研究生学历,1人是本科生学历。

    据介绍,我国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选拔从7月2日开始报名,10月26日开始选拔,经过初选、复选、定选3个阶段激烈角逐,所确定的拟录用人选参加了潜航员职业能力与特质测试、专业基础能力测试、体质体能测试、心理测试、医学检查、晕船测试、综合面试等一系列考核,又经过医学复核、幽闭测试、氧敏感测试、政审、家庭情况(医学病史)调查、心理调查等综合评价,才从百余名考生中脱颖而出。

   据悉,这6人还要经过专业基础方面、潜器专业知识、体能、陆地水池、海上实践等几个方面的培训。整个过程大概需要两年时间,完成全部培训才能成为一名正式的潜航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