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医院推短信服务 到吃药时间发短信:该吃药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6 13:20:21 字号:TT

  早报讯记者昨天从即墨市卫生局获悉,全省结核病专业医院手机管理提醒系统试点工作,在即墨市南医院正式启动,通过短信平台每天向出院患者发放提示信息,提醒患者定时服药、定期复查。另外,即墨开展 “爱润肺腑”爱心行动,凡是即墨市低保、五保结核病患者,均可得到免费治疗。

  105名患者享提醒服务

  “因为结核病人需要长期服药,医院通过短信平台,每天都按时给这些病人发短信,提醒他们该吃药了。”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市南医院(肺结核专业医院)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利用短信平台,为在家长期服药治疗的结核病人发放短信,提醒大家要按时吃药,有几名需要复查身体的病人,工作人员也提前发短信,说明复查的具体日期和时间,进行预约式服务。

  记者了解到,根据结核病比较特殊的特点,大量的结核病人需要在家长期服用药物,而如果不按时服药,疗效就会大大减小。因此,全省结核病医院手机管理提醒系统试点工作,在即墨市南医院正式启动,共有105名结核病患者,在全省率先享受这一特殊的“五星级”服务。试点成功后,将在全省推广即墨经验。

  “爱润肺腑”免费治病

  据介绍,目前,即墨市开展“爱润肺腑——结核病医疗救助行动”,让许多低收入家庭享受到了免费治疗的政策。即墨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核病患病时间长、需长期用药、病人的经济负担重,即墨市推出了 “爱润肺腑——结核病医疗救助行动”。救助主要针对低保户、五保户家庭患者、残疾人患者及其他因特殊情况需要救助的贫困结核病患者。据了解,三年来,即墨市南医院共为23名患者减免医药费用达7.6万元。(记者 康晓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