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脑瘫儿公车上有"特护" 85双手传递爱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7 13:04:16 字号:TT

脑瘫儿公车上有'特护' 85双手传递爱心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 “你好,我想问一下上次那几位叫‘馨益’的驾驶员师傅找到了吗?我一定得当面谢谢他们!”12月1日,家住黄岛区戴哥庄小区的张女士第三次打来询问电话,坚持要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帮忙找到几位隧道3路的驾驶员师傅,想当面感谢他们一年多来,在送孩子就医时的悉心照顾。

    偶然 脑瘫儿康复路上帮一把

    11月20日上午,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接到张女士打来的电话,问公司里是不是有几个同名的隧道3路驾驶员他们都叫“馨益”,当时就把工作人员问懵了。经过询问得知,家住黄岛区的张女士去年五月份喜得贵子,家人都沉浸在喜悦当中,可是当孩子三个月大的时候,却发现孩子的头一直抬不起来,全家人都慌了,张女士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经过检查,确诊孩子得的是脑瘫,全家人突然感到天塌下来了。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张女士听说青岛市南区有家医院的脑瘫儿康复科效果很好,于是每周一至周五早上八点乘坐隧道3路车前往青岛进行康复治疗。

    由于八点钟正值早高峰期时段,张女士推着婴儿车上车非常困难,而每次上车时,带眼镜、中等个的年轻隧道3路的男驾驶员都会主动下车帮她将车子抬到公交车上,并热心地给她安排座位,到站后,再主动帮忙推下车。张女士打心底里感谢这位师傅,便询问他姓名,这位驾驶员腼腆的说他我是“馨益”的。

    接力 85双手将爱心进行传递

    过了半个月,张女士还是乘坐八点钟的隧道3路去青岛,却发现驾驶员换了,张女士心里有点犯嘀咕,正愁着怎么开口让驾驶员帮帮忙时,想不到这位驾驶员跟之前的驾驶员一样,主动走下车来,帮助张女士把婴儿车抬了上去,并请其他乘客给她让座,到站后再帮张女士把婴儿车抬下来。这一举动,让张女士心里暖呼呼的。一年多来,由于轮班等原因,早高峰期间的隧道3路驾驶员换了几十个,个个都是热心肠,可每当张女士想对他们表示感谢,他们都腼腆地说自己是“馨益”,这让张女士十分纳闷。今年十一月,张女士下定决心要弄个明白,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12月2日,张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坚持要找到这些好心人,向他们当面说声“谢谢”,由于不知道姓名,公司工作人员只能拿出职工登记表挨个让她寻找。“就是这位师傅,他最先帮助我的。”张女士指着张钟伟的照片激动地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