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社保卡正式发放 需在合作银行任一网点激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7 12:56:31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青岛万邦中心的一家建筑企业里,员工们领到了岛城第一张新社保卡,而在接下来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岛城将有5万企业职工换上新社保卡。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从昨日开始,首批新社保卡已经正式发放,作为社保卡合作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走进企业,现场给员工们做了新卡启用。

新社保卡送上门

“这家企业早在10月份就把员工的社保信息汇总给我们了,所以我们第一批给他们做好了新社保卡。”昨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青岛个人金融业务部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青岛万邦中心的一家建筑企业里,给员工们发放了新的社保卡。 “按照旧卡换新的要求,现在个人还不能单独办理社保卡,所以我们现在发放的都是各个企业的职工社保卡。”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人数巨大的各企事业单位职工来说,换新社保卡相当简单,企业人事部把换卡协议提交给合作银行后,员工只要把身份证复印件提交给企业,就可以坐在办公室里,等着人事部门给自己把新社保卡发到手。记者了解到,市民拿到新社保卡后,在合作银行的任一网点,都可以办理新卡激活手续。

需选定发卡银行

据市社保局社会保障卡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新社保卡合作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交通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六家银行。

用人单位选定发卡合作银行后,填写《青岛市社会保障卡发卡协议》,加盖单位公章后,可在2013年12月10日前将协议书送到已选定的发卡银行的营业网点,并与发卡银行签订协议。而对于没有在2013年12月10日前选定发卡银行的用人单位,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为这些用人单位指定发卡银行。(记者 王晓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