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电梯半年坏了52次 物业称是大风刮坏的

来源:大众网-- 2013-12-09 07:02:26 字号:TT

    业主向记者出示了电梯故障记录单。

    自今年5月新房交付以来,市北区新疆路一小区的业主就没消停过,一期项目共6栋楼,几乎所有的楼座都有电梯出问题,半年下来共发生52起故障。12月 1日,小区电梯再次罢工,物业表示是冬天风太大的缘故,对于这个解释,业主们并不认同,由于电梯质保期截至2015年8月31日,他们希望厂家赶紧来维护保养,彻底解除安全隐患。

    “每天都玩一次过山车”

    12月1日早8时,业主王先生准备上班,发现这栋楼里两部电梯全部瘫痪,无论怎么按开关键,电梯都“不为所动”,他只好从20多层走下来,刚走一半就满头大汗,“我这还算好的,有一次一个妈妈带着小孩,电梯突然从十几层下坠,轰通一声到二楼停住,小孩吓得哇哇大哭。我们经常开玩笑,说每天都玩一次‘过山车’。”

    8日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另一名业主刘先生来到新疆路该小区,一期共有6栋高层,每栋楼有33层高,一个单元配有两部电梯。“小区楼层较高,电梯是每天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由于故障频发,很多业主都不敢坐了,但不坐电梯实在不方便,真是左右为难。”刘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两张业主自己记录的详单,上面详细记录了 6月 1日至12月 1日的电梯故障,总共52起,从上面可以看出,电梯故障并不是集中在某栋居民楼,一期6栋高层中,每栋都有问题电梯。

    业主:趁没过质保快解决

    走进4号楼,记者在电梯告示栏中看到一张物业通告,上面写道:“冬季风势较大,各楼座很容易因没有及时关闭门窗而进风,导致电梯故障频发。建议业主关好楼道门窗,避免产生对流风影响电梯门正常开关”。

    对于物业的这个解释,业主表示难以接受。“就是没风的时候也经常发生故障。”一名业主说,电梯质保期到2015年8月31日,电梯质量这么差,要是不能把隐患解决,以后就成了居民的大包袱。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负责人师先生,他表示物业已经和质监部门取得联系,将对一期电梯进行质量检查,得出结果后将给予答复。8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小区电梯制造商迅达集团的客服电话,一名客服人员表示,公司将联系青岛分公司的负责人,落实情况后尽快回复。

    新建小区电梯毛病多

    针对此事,市北区质监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电梯运行由物业和电梯维保公司负责,质监部门只负责对维保公司相关资质进行审查。

    新建小区电梯故障频发已不是新鲜事,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质监部门表示,首先可能电梯未验收合格就交付业主使用;其次,消防、暖气、水管道跑水,可能会造成电梯关闭;第三,电梯本身在磨合过程中容易出现故障;第四业主在装修时使用不当;第五,物业对电梯维保单位管理不到位,以及对业主装修使用电梯时管理不到位。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