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球首套万吨级杜仲胶装置在青投产 做长寿轮胎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3-12-09 08:52:04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获悉,全球首套万吨级反式异戊胶(tpi)工业化生产装置日前在青岛投产。该装置填补了世界反式异戊胶万吨级工业化生产装置的空白,为绿色轮胎提供了新型优质原材料。

    该装置由青岛第派新材有限公司采用青岛科技大学自主研发的新工艺建设投产,并生产出合格的反式异戊胶产品。

    据介绍,反式异戊胶又称合成杜仲胶,兼具橡胶与塑料的特性。其滚动阻力小,生热低,耐磨耐疲劳性能好,是制造高性能节能环保长寿命轮胎和高速火车、汽车减震制品的良好材料。当交联密度较低时,反式异戊胶还可作为形状记忆功能材料。

    据悉,此次投产的两条反式异戊胶生产线,总年产能为1.5万吨。(记者 廖洋 通讯员 吴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