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开穿行老街道微公交 串起鱼山路大学路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9 13:38:27 字号:TT

青岛新开穿行老街道微公交 串起鱼山路大学路

青岛新开穿行老街道微公交 串起鱼山路大学路

    记者昨天从青岛市交通运输委获悉,青岛即将开通一条由中山公园经鱼山路、龙山路、龙江路、大学路、莱阳路的微循环公交线路。目前,市区已开通的微循环公交线路有13条。昨天,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微循环公交确实给市民带来了便利。

    新线

    鱼山路周边将有中巴公交

    有市民通过近日的“行风在线”反映,“公交214路和228路车,以往运行就行经鱼山路、龙口路跨线桥。后因此桥要加固大修,就绕行莱阳路、江苏路。去年11月20日,跨线桥大修完工了,这两路公交车至今没有恢复原线路运行,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也给市实验小学路段造成严重的堵车。发展大交通,背街小巷通公交车,是老城区居民的期盼,希望能尽快恢复这两路公交车。 ”

    据市交通运输委介绍,由于受大学路跨线桥载重量的限制,为确保乘客安全,根据相关规定,214、228路不能途经大学路跨线桥运行。下一步,交通部门将根据鱼山路跨海桥的限重量,结合鱼山路周边居民的出行要求,并征得交警、市政等部门同意,采用中巴公交车,开通一条由中山公园经鱼山路、龙山路、龙江路、大学路、莱阳路的微循环公交线路,以满足鱼山路、龙山路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将来,外地游客也可以乘坐这趟公交车来游览老城的风景。

    体验

    微公交跑一圈仅16分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403路微公交王家麦岛站。站牌显示,403路车是从海游路发车,经徐家麦岛、王家麦岛、金帝山庄、福鹰山庄、龙泽山庄、碧佛林山庄、海青路、王家麦岛、徐家麦岛,再返回海游路。记者随车体验,一圈下来,只用了16分钟,共有12名乘客。

    司机张师傅介绍说,“周边几个小区的居民非常喜欢乘坐这趟车,尤其是住在山顶的居民,乘车买菜或外出更方便了。一趟下来,一般能拉上十几名乘客,上车的乘客都有座位。 ”住在碧佛林山庄的王女士说,小孙女很喜欢去极地海洋世界玩,有了403路车后,她俩一出小区,经常能碰到一起等车的街坊邻居,没等几分钟车就来了,在车上聊上几句话,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

    数字

    13条微公交“帮大忙”

    据介绍,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发展,居民小区不断增加,由于部分新建小区(如梦境江南、左岸风度、福临万家等)周边公交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常规公交线路无法直接开到这些小区,导致其处于公交网络布局的盲点区域。为方便这些小区居民的出行,2012年,我市开通了12条微循环公交线路,覆盖了50多个小区,借助于现有公交车场调度管理,采取流水发车、循环运行的方式,将部分城区主干道与公交网络未达到的居民小区串接起来,帮乘车比较困难的交通盲点小区的居民“摆渡”到换乘点,便于这些小区的居民乘公共交通出行。今年7月1日,崂山区又开通了一条466路微公交。截至目前,市区一共有13条微公交。我市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微循环公交线路的运行范围,继续在道路狭窄、距离公交站点较远的小区开通微公交,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条件。(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