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急救车每逢大集就被堵 相关部门:集市将搬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0 06:37:52 字号:TT

急救车每逢大集就被堵 相关部门:集市将搬迁

   早报讯 昨天上午,即墨市青石路农贸市场路段发生严重拥堵,一辆拉着病人的120救护车被困在长长的车阵内。据了解,发生拥堵的青石路正好是即墨大集,每隔5天一大集,大集这一天是120救护车最发愁的一天。相关部门称,当地政府正在计划将大集向西迁移,以解决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情况。

    120被堵车阵中

    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青石路上看到,本来就不是很宽的道路上挤满了过往的车辆,一辆120救护车也被困在了长长的车阵里,无法进入200米外的医院。救护车司机说,医院东侧的青石路天天都有集市,加上过往车辆过多,几乎每天都拥堵。而最让救护车司机发愁的是,青石路上每隔5天就有即墨大集,到了这天,医院东侧的道路根本就无法通行。“今天的救护车上拉的幸亏不是急救病人,否则就要下车抬担架进医院了。”救护车司机说。

    记者看到,进入医院的通道有两条,一条从烟青路通向健民街,一条从文化路经过青石路,再转入健民街进入医院大门。而健民街每天上午都是车流不断,加上青石路上的集市,这一路段在每天上午经常发生拥堵现象,这让医院的120救护车十分发愁。昨天上午,200多米的路段,被困的救护车挪了半个小时,才冲出车阵进入医院。

    一到大集就发愁

    “大集的时候,这个路段就无法通行了,救护车被堵是经常的事。”昨天上午,记者从即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医院东侧紧挨着青石路,因为这里有个农贸市场,加上5天一个大集,这里的交通成了很大的问题。遇到大集堵车时,拉着急救病人的救护车进不来,医护人员只好用担架将病人抬进医院。因为救护车被堵的事,多名病人家属找过医院表示不满。

    记者了解到,青石路不仅是每隔5天一大集,平时路两侧都有小摊点,有占路经营等情况发生,这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市民张先生说,昨天上午,他开车到医院拉老人看病,遇上了大堵车,在医院200多米的距离内堵了近一个小时才出来。

    集市将搬迁

    昨天上午,记者从即墨环秀街道办相关部门了解到,青石路市场目前正计划整体搬迁,加上已经启动的青石路以北的旧村改造工程,两年内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昨天在青石路看到,数名交警在车流中指挥车辆慢慢通过。

    交警部门提醒司机,驾车到即墨市人民医院就医,一定要按照交通规则行驶,有条件的司机尽可能避开大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