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158个社区整合成28个新社区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10 05:27:36 字号:TT

    

崂山158个社区整合成28个新社区

    本报讯 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该区28个新型社区服务中心目前已全部建成。随着新型社区建设的完善,崂山居民都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政府职能生活服务的快捷和便利,让新型社区真正成为群众的幸福家园。

    据了解,今年以来,崂山区加速推进新型社区建设,将原有的158个社区规划调整为28个新型社区,并将养老、就业、计生等政府职能下沉到社区,将各项便民服务引进到社区,为尽快实现新型社区人员到位、服务下沉、有序运转,崂山区还选派了65名区直机关干部,200多名街道干部入驻到新型社区服务中心,直接入户为群众服务。

    与此同时,崂山区围绕打造两公里内便民生活圈,在新型社区里引入托儿、美发、购物等便民服务机构,让居民在家门口切实享受到全方位的便利生活。 (记者 王萌)

    非集中居住型农村社区:

    1.土寨社区 2.会场社区 3.宁真社区 4.石人河社区 5.文武港社区6.仰口社区 7.凉泉社区8.大崂社区 9.卧龙社区10.北宅科社区 11.周哥庄社区 12.南九水社区13.登瀛社区 14.流清社区

   崂山区新型社区布局规划示意图

   城市社区:

    1.沟崖社区 2.龙河山社区 3.宅科社区 4.沙子口中心社区5.姜哥庄社区 6.石老人社区 7.枯桃社区 8.张村河社区 9.中韩社区 10.埠东社区 11.金岭社区 12.山东头社区 13.麦岛社区

    集中居住型农村社区: 1.王哥庄中心社区 街道办事处驻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