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峄山河现大量死鱼 1周600斤死因不明(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2-10 13:29:03 字号:TT

    “太可惜了,河里突然死了这么多鱼,这一周我捞了600多斤……”73岁的王成恩把死鱼放在河边晾晒成鱼干,准备做成饲料喂鸡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黄岛区 204国道附近的峄山河,千米长的河面上漂浮着大量死鱼,引来了众多市民打捞。对于鱼儿的死亡原因,村民们怀疑是企业乱排污所致。目前,环保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提取了水样进行化验,执法人员还提醒市民不要随便食用。

    一周捞了600多斤死鱼

    12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峄山河河段,有水草的河道里还能看到成片的死鱼,一些市民正在打捞。“几天前,河里的死鱼更多 ,不断有村民过来打捞,现在已经少多了。”一位正在打捞死鱼的村民告诉记者。

    由于该河道上要修建一座石桥,附近袁家村的73岁王成恩在此看工地。记者见到他时,他正把捞出的部分死鱼晾晒在平地上,还有部分死鱼用铁丝穿成串挂在树上晾晒。

    “一周之前突然下了一场雨,上游不断有水流下来,第二天河里就漂出死鱼了。”王成恩回忆说,当时河道内大大小小的死鱼漂满了河面,大的有一斤多重。担心死鱼腐烂污染河水,他和老伴开始打捞,一周来已捞出600多斤死鱼。

    死因不明千万别食用

    大量的死鱼被捞出后,刚开始,王成恩夫妇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人肯定是不能吃的,后来我把一些鱼带回家尝试着喂鸡 ,喂狗,它们吃后并没有引起中毒。”王成恩说,后来他就想了个办法,把死鱼晒成鱼干,然后再加上食盐磨成鱼粉,以后再拌上玉米面喂鸡。

    12月9日下午突然变天,王成恩赶紧喊来老伴,忙着把晒干的死鱼收起来。“鲫鱼、鲢鱼、鲤鱼,甚至还有泥鳅,真是可惜了。”王成恩边收拾边叹息。

    “有不少死鱼被人打捞走了,这些鱼死因不明,捡到的最好别吃,万一中毒就麻烦了。”家住附近的董先生表示,想通过本报提醒前来打捞的市民,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

    当天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环保部门,黄岛环保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现场提取了水样带回去进行检测。

    采访中,环保执法人员段先生告诉记者,河面上出现这么多死鱼确实不寻常,他们首先取水样进行检测,同时将对周边企业进行排查,检查河道沿途企业是否有偷排现象,一旦发现有企业偷着排污将严查。

    此外,由于鱼儿死亡原因不明,段先生也提醒周围的村民不要随意将鱼儿捡回家,“因为具体死因不明,即使喂家畜也不合适,更不要食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