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竟信富婆求子广告搭进7千元 被嘲笑欲自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0 14:01:09 字号:TT

    所谓“重金求子”的小广告已经是耳熟能详的老骗局,但仍然有人因为心怀侥幸上当受骗。前天夜里11时左右,洛阳路派出所110民警接到报警,紧急赶到商丘路,将喝醉酒意欲轻生的男青年小李带回派出所。昨天早上,男青年酒醒后讲述,他在小杂志上看到一条“重金求子”的广告,贪图对方50万元的报酬,被对方以保证金和公证费的名义,骗走了他7000元的血汗钱。他被骗的事情被朋友知道后,很多人都嘲笑他,他才会酒后轻生。

    醉酒轻生民警伸援手

    “我们当时接到过路市民的求助电话,称有个男青年喝醉了酒,躺在马路中间想要轻生。”前天晚上11时左右,洛阳路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到商丘路现场,看到一名男青年坐在马路中间呕吐,身上只穿了一件夹克,看到车就往前冲。民警靠近男青年时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民警上前想把男青年扶到路边,但是男青年醉得厉害,嘴里吆喝着“我就知道你们肯定来笑话我,我自己活该倒霉叫人骗了。”民警几番劝说无果后,强行把醉酒男青年抬到警车上,拉回派出所醒酒。在派出所内,民警检查了男青年随身物品,没有找到手机和身份证等物品,没办法联系他的家人,只能让他在值班室椅子上睡了一夜。

    求子骗局骗他血汗钱

    昨天早上,男青年清醒后说出了醉酒轻生的原因。男青年姓李,今年26岁,是潍坊人,在青岛一家饭店打工。小李称,他10天前在一本小杂志上看到 “重金求子”的广告,贪图上面50万元的报酬,给对方打了电话。

    刚开始接电话的是个声音甜美的女青年,声称她是秘书。十几分钟后,一个陌生号码给小李打来电话,对方听声音是个中年男子,自称是刘总,详细询问了小李的基本情况后,换了一名自称刘总妻子的女青年给他打电话,随后要了小李的照片,并发给他一张戴墨镜的美女自拍照,小李一看美女照片,一下就昏了头。然后就上了骗子的当,被对方以“律师”和“公证员”的身份,骗走了 “公证费”、“委托代办费”、“保证金”等等各类费用。小李像是着魔一样,一笔一笔通过网上银行给对方账号汇款。

    遭朋友嘲笑他欲轻生

    小李前前后后给对方汇了7000多元钱,其中除了自己攒的工资外,还有2000多元是跟朋友借的。昨天早上,这名朋友找小李问什么时候能还钱,小李开玩笑说自己傍上富婆了,对方马上就来青岛给他10万块。朋友听了后,当场就告诉小李被骗了。小李坚持不信,朋友让小李拨打了对方的电话,发现对方电话已经没法接通,小李这才意识到自己真被骗了。朋友最后留下话 “你被骗是你自己的事,借我的钱必须还。”小李为了还钱,就打电话给其他朋友,没想到他被骗的事已经在朋友中间传遍了,还有人在电话里把他嘲笑一顿。当天晚上,小李心情极度郁闷,就一个人跑到饭店喝了一瓶白酒,最后醉倒在路边。

    临近年底小心骗子出没

    洛阳路派出所的办案民警提醒,临近年底又到了骗子经常出没的时间,他们瞅准了打工者想要快速发财的心理,年底又刚刚拿到血汗钱的时机,采用各种方式引他们入局。类似“重金求子”这类诈骗手法在很久之前就被犯罪分子使用,被媒体和公安机关曝光过多次,但一些打工者因为获取信息的途径比较闭塞,加上怀有侥幸心理,才会再次上当。民警建议,受害者发现上当后,要立即到属地派出所报案,及时提供对方手机号和银行账号等线索,看能否通过银行冻结汇款挽回损失。(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