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校寒假时间表出炉 均超40天农大最幸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0 10:09:46 字号:TT

青岛高校寒假时间表出炉 均超40天农大最幸福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  2014年寒假即将来临,根据校历,记者整理了青岛市部分高校寒假时间排行榜后发现,青岛理工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的放假时长共同位居榜首,总天数为49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大学放假天数均超过40天,放假时长在驻鲁高校中位于前列。

    根据校历显示,青岛高校的寒假从2014年1月中下旬开始,开学时间为2月下旬,最晚的一天是3月2日。其中,青岛农业大学寒假时间为2014年1月6日至2月23日,共49天。青农大不仅放假时间最长,也是全省放假最早的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寒假时间为2014年1月12日至2月22日,共42天,是驻青高校中开学最早的大学。

    针对大学放假时长不一的问题,网传放假40天以上的学校是“文艺学校”,30多天的是“普通学校”,20多天的是“学霸学校”。 总体看来,青岛高校寒假时间基本都在40天以上。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内陆城市不同的是,岛城的高校多数都是寒假时间长,暑假时间短。“这跟青岛的气候有关。冬天较冷,夏天不是那么热,寒假放得早放得长的话,暑假就少放一些,但是寒暑假时间和教学周是不变的。”岛城一所高校教务处老师介绍。(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