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手机掉海里被困礁石 狂喊一小时才被发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1 16:54:05 字号:TT

    12月9日,从黑龙江来青探望女儿的张女士在礁石上用手机拍海景,不慎将手机掉落海中。祸不单行,由于不识潮水,回岸边的路已经被海水淹没,女子向岸上百般呼喊,但岸边鲜有人迹。 1个小时后,偶然路过的群众发现后报警求助。

    “有个人站在离岸边50米远的礁石上招手,应该是被困在上面了。现在海水涨上来了,恐怕一会就把礁石淹没了。 ”12月9日下午4时许,崂山警方接到沙子口居民宋先生的报警,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救援。宋先生报完警后便匆忙离开,通过电话指引民警到沙子口南姜附近的海域搜寻被困游客。当民警搜寻到一处鲍鱼养殖池附近时,发现一名黑衣女子正在海中的礁石上朝岸边招手。“她穿着羽绒服,应该可以防风保温,但是海水还在上涨,周边的小礁石已经慢慢地被不断上涨的海水淹没,不尽快实施救援,处境就非常危险。 ”

    民警观察了一下现场环境,发现被困的礁石离岸边有50多米远,连接礁石的一条废弃鲍鱼池的围墙已经被海水淹没,女子情绪有些激动。情况危急,民警一边朝被困的女子喊话稳定住她的情绪,一边四处联系救援船只。 “鲍鱼池底非常锋利,动力船的船桨一旦触及池底,就可能被卡住,不仅救不了被困人员,搜救民警也可能陷入危险。 ”沙子口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张嵩说。经过多方寻找,下午4时35分,民警终于找到了一位提供船只的当地渔民,在他的帮助下,驾驶人力船一点点靠近被困女子。下午4时55分,女子被安全带至岸上,此时女子已在海中被困两个小时,被冻得满脸通红。

    通过了解,民警得知被困女子姓张,黑龙江人,这次是专程来青岛探望在青岛打工的女儿的。碰巧当天女儿上白班,她便到附近的海边看海等女儿下班。从未见过大海的张女士看到大海心情格外激动,坐在一块大礁石上拿手机拍起了海景,不料一不小心将手机掉落水中。正当张女士想方设法捞手机时,发现海水已经将回岸边的路淹没了,无奈只能在礁石上呼救,但大冷天来海边的人很少,张女士在礁石上呼救一个小时,也不见有人路过。下午4时许,偶然路过的市民宋先生发现了张女士,这才报警救助。(赵杰 车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