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区明年增建3所初中1所小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5 12:45:02 字号:TT

市北区明年增建3所初中1所小学

市北新建四所学校分布图

    记者昨天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位于海岸路的原青岛发动机厂的原址将建设一处现代化中学,以解决周边区域市民孩子的上学问题。据介绍,这所初中将有24个班,预计于2015年交付使用。除这所学校之外,近期,我市还将在市北建三所学校。

    滨海城区老厂变小区

    据介绍,作为“三城联动”胶州湾东岸的重要片区,被老青岛们称为“后海”的滨海新城区一直备受岛城市民关注。多年来,这里一直是我市的工业聚集区,现在该区域内的十多家企业已完成搬迁改造,一批新建的小区拔地而起,成为市区又一处新小区扎堆的区域。

    目前,这一区域的联城海岸锦城、海岸馨园等新建项目陆续交付使用,原本荒凉破旧的厂房正逐步被周边开发项目所取代,形成了成熟的居民生活圈。

    建初中解决入学难题

    据市城乡建设委开发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原发动机厂旧址将建起一所配套中学,这所中学位于杭鞍高架路以东、青岛联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南、学校东侧和南侧频临海岸馨园小区以西、以北。是市城乡建设委投资8500万元建设的全日制24班初级中学。根据建设设计方案,该校占地面积为18713.8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5096.24平方米,按照目前流行的“国际二代”学校的建设标准进行建设。

    教学楼主体为4层,局部5层,混凝土框架结构,配备室内风雨操场、报告厅,舞蹈教室、图书阅览室、生物、化学实验室等功能教室,室外配建300米环形跑道及篮球、排球等活动场地。是一所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理念、人性化设计、设施配套齐全的现代化中学。学校启用后,将有效解决海岸馨园、联城海岸及兴隆路以西等片区学生入学难的问题。据悉,该校建设已于12月10日正式招标,不日将正式启动建设,该校计划2015年交付使用。

    明年再建三所中小学校

    根据计划,市城乡建设委开发局将结合我市危旧房改造及“两改”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对配套中小学的建设力度,努力缩小地区之间和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南北”差距。根据计划,明年我市还将在国棉一厂、康居公寓及浮山后徐家东山开建3所中小学校。其中,位于洛阳路保障房和康居公寓之间的小学将建成30个班规模的高标准学校,国棉一厂改造片区将建设一所36个班规模的初中,浮山后徐家东山将开建一所24个班规模的初中。据介绍,这些学校的硬件都将按照省定标准建设。

    相关链接

    “国际二代学校”

    “国际二代学校”是由我国教育界专家、学者在参观国外,尤其是美国教育发达地区中小学校后根据对方的硬件标准提出的概念。根据这一标准,市区大多数中小学均为“一代学校”,只有教育教学硬件及设施、教育理念、管理机制等达到一定标准才能称为“国际二代学校”。目前,市南区的宁夏路小学、青岛5中将打造成为“国际准二代学校”。市北区浮山后的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青岛启元学校和立新小学的硬件及设施标准也远超市区其他中小学标准,可达到目前流行的国际二代学校标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