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峄阳文化园免费开放 正申请国家非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5 12:43:02 字号:TT

城阳峄阳文化园免费开放 正申请国家非遗

 城阳峄阳文化园免费开放 正申请国家非遗

    晚报讯 随着峄阳传说申请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城阳区峄阳文化园经过三年的筹建,如今终于正式启动。昨日,万人汇聚文化园参观胡公祠堂,欣赏峄阳文化。此外,文化园旁的青闽茶叶市场同步启动,已经入驻的100多家商铺开始营业。

    “峄阳传说已列入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正申请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流亭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和社区共同投资 8000万元,文化园占地约 1.6万平方米,园区内设立胡公祠、观音大殿、云雨仙阁等三大部分。

    东流亭社区胡峄阳文化办公室主任胡维毅说:“我们打造瞻仰峄阳文化的优质作品和载体,向人们介绍峄阳先生的生平传奇事迹和哲学人生,以建立起峄阳文化研究会,创办国学讲堂,这些将来都会在云雨阁中来完成。 ”据悉,整个峄阳文化园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们可以随意来峄阳文化园瞻仰和参观游览。

    胡峄阳,出生于明崇祯十二年(1639年),祖籍在古邑即墨(今城阳境内),名良桐,后更名翔瀛,号云屿处士,是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历史文化名人。少年时就读于洼里、慧炬院,清顺治十年(1653年)16岁应童子试时,守门人强令其解衣搜身,他怒不受辱,拂袖而去,发誓终生不应试,后以设馆授徒为生。其高尚的人格、渊博的学识以及充满神奇色彩的传奇人生,都使他充满了无尽的魅力。(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柳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