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潜逃17年韩国嫌犯青岛落网 涉案金额17亿韩币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5 12:32:02 字号:TT

    晚报讯 记者从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获悉,12月11日,边检人员在对香港飞往青岛的KA954航班进行入境边防检查时,查获一名持用变造韩国护照的韩国籍非法入境人员,据了解,该人已被韩国警方通缉长达17年。

    12月11日0时30分许,青岛机场边检站的检查员在对韩国人金某某实施入境边防检查时,发现其所持护照与真版护照差异较大,有变造嫌疑,于是提交后台做进一步审查。经鉴定,金某某所持护照确系变造。经过与韩国驻青领事馆核实,边检人员确认当事人金某某为身负韩国七项通缉令的要犯,包括诈骗、暴力恐吓、走私等罪名,涉案金额高达17.6亿韩币(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

    据调查,金某某原在韩国经商,1996年先后在韩国国内犯有上述多宗刑事犯罪,为逃避法律制裁,他持用本人护照离开韩国,前往马来西亚定居。后由于护照到期,在境外无合法证件,而金某某又不敢通过官方渠道申领证件,于是联系韩国非法代办中介,使用本人信息办理变造护照。 12月11日,金某某从马来西亚经香港转机,企图入境我国从事商贸活动,被边检人员当场查获。目前,金某某已被依法遣返回国。 (记者 张译心通讯员 解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