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高新区 设7大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7 08:04:30 字号:TT

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高新区 设7大中心

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高新区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  12月14日,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青岛高新区、市科技局签订《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协议》,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落户高新区。

    中科院自动化所是我国信息与自动化领域骨干研究所,设有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1个研发部门,在智能技术,复杂信息智能计算、复杂系统智能控制、集成化智能系统等领域具有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与高技术产业化优势,培育了汉王科技、三博中自等12家持股高科技公司。

    按照协议,依托中科研自动化所,围绕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重点建设“一院(中心)、一企、一园、一金、一平台”,即: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所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中心)、青岛智能产业发展公司、青岛智能产业园、智能产业基金、大数据解析平台。

    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下设社会制造(3D打印)、智能制造(机器人)、社会计算、商务智能、物联传感、智慧城市、计算植物等7个研究部,采用“事业+企业”双轨制模式,按照“各方搭台、企业参与、资本运作、市场运营”的机制进行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搭建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投资、科技服务、高新技术产业化等功能为一体的产业技术创新链条,为高新区建设青岛软件科技城、培育智能装备产业、建设智慧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未来6年,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150人以上,服务企业300家以上,建设成为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技术创新基地、智能产业培育基地、智能产业人才培育基地、国际技术转移合作基地,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王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