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条公交线视障乘客可预约 乘客信息直达驾驶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9 18:16: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  近日,公交集团在公交205路、207路、217路、370路、502路五条线路上推行视障乘客预约乘车的暖心服务。视障乘客拨打公交热线85929111,工作人员就会根据记录,利用公交先进的GPS智能调度系统,通过车载短信平台,将视障乘客的乘车信息在最快的时间内通知在该时间到达站点的驾驶员。

    据悉,首选在公交205路、207路、217路、370路、502路这五条线路推行“视障乘客预约乘公交”,主要考虑这五条公交线路客流量较为稳定,且途经盲校和盲人按摩康复医院,出行较为方便。

    如视障乘客需预约乘车,最好在每天的9:00——16:00,公交车客流较为平缓的时间段出行,拨打公交热线85929111,告知工作人员出行需乘坐的具体线路、候车时间和站点、目的地等信息,并留下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及衣着特征,工作人员就会根据记录,利用公交先进的GPS智能调度系统,通过车载短信平台,将视障乘客的乘车信息在最快的时间内通知在该时间到达站点的驾驶员。

    截至日前,公交集团相继推出“定时快车”、“区间车”、“爱心候车室”、“残疾人预约乘车”、“暖心座垫”、“暖心扶手”等一系列便民举措,为乘客在寒冷的冬日带来阵阵暖意,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