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风刮倒粗梧桐树 砸扁路边轿车玻璃粉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1 07:29:59 字号:TT

大风刮倒粗梧桐树 砸扁路边停车玻璃粉碎

    一阵风吹过,直径足有10多厘米的梧桐树,竟然从根部断裂,砸在路边停着的福特轿车和三菱越野车上。三菱车司机刘先生闻讯赶到,看到前挡风玻璃被砸粉碎的爱车心疼不已。昨天中午12时左右,记者赶到宁化路与平安路交界处时,居民指着倒地梧桐树的根部称,这棵梧桐树的根部早已烂成了木屑,才会迎风倒地。

    “中午没有刮多大的风,这么粗的梧桐树竟然会被刮倒,实在是太不寻常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10多名市民围着倒地的梧桐树议论纷纷。记者看到一棵直径有小脸盆粗细的梧桐树歪倒,枝干砸在路边的一辆白色三菱越野车上,将车前挡风玻璃砸得粉碎,车顶部被砸得凹陷,靠近树干中间位置,刮蹭了一辆白色福特轿车的前保险杠。居民指着梧桐树断开的根部称,这棵梧桐树根部早已经烂透了,底部的树干都成了木粉,看起来好像很结实,但一阵风就倒了。幸好这次砸的是车,要是有行人经过,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随后联系了园林绿化公司,工作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将砸车的梧桐树吊起来挪走。他们表示路边梧桐树也都有保险,可以赔偿车主的部分损失。周围市民质疑,这棵梧桐树是否遭受了病虫害,为什么会烂根,周围的其它梧桐树是否也有烂根后突然倒伏的危险。园林绿化人员表示,这棵梧桐树烂根后倒地的情况很特殊,他们每天都有人员在周围巡查,但树木烂根很难被及时发现。他们将对周围的树木做一次普查,排除安全隐患。(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