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夫妻俩房间内烙饼 关门堵窗致煤气中毒晕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1 07:42:18 字号:TT

    夫妻俩在小房间内烙馅饼,先后感觉一阵头晕目眩,丈夫判断两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坚持背起已经轻度昏迷的妻子,冲出了家门口。昨天凌晨4时10分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鞍山二路与南宁路路口,将中毒的两人紧急送往海慈医院急救。据这对中年夫妇称,他们使用瓶装液化气生火烙饼,可能是火开得比较大,房间较小而且封闭得比较严实,才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烙着饼夫妻俩要晕倒

    “当时我们俩在屋子里面烙馅饼,突然就感觉一阵头晕恶心,我觉得可能是煤气中毒了。”昨天凌晨4时10分左右,120救护车接到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鞍山二路与南宁路路口,在路边找到了正在拦车的中年男子张先生,他的妻子坐在10多级的台阶上,已经快要昏迷过去。据张先生向急救医生讲述。急救人员看到两人脸色苍白,不时头晕恶心,初步判断两人是因为脑部缺氧出现不适反应,立即将两人扶上了救护车。

    危急关头背妻子脱困

    在前往海慈医院的路上,几乎昏迷的妇女接连呕吐,随后恢复了部分神志。据两人讲述,他们是摆摊卖早点的,清早4时就开始在小屋里烙馅饼做准备。他们使用的是液化石油气,可能是因为时间比较紧,他们把灶火开得很大。而他们烙饼的屋子比较小,门窗封闭得比较严实。两人相继感觉头晕恶心,丈夫意识到他们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不顾自己身体不适,将已经几乎昏迷的妻子背出门外,背到台阶位置时,他实在没有力气,将妻子放在台阶上,自己到路边等救护车。

    经过急救两人无大碍

    “可能是因为屋子太小,灶火开得太大,造成屋内氧气大量消耗,液化石油气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导致夫妻俩中毒。”急救医生判断。记者到医院时看到,夫妻俩躺在担架床上吸氧,因为两人吸入一氧化碳时间不长,发现后立即到屋外通风处换气,两人情况并不严重,吸氧后就离开医院回家休息。医生提醒市民,在较为封闭的空间内使用煤炉或者燃气灶,同样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希望市民在使用时保持室内通风,发现异样后立即到屋外换气,并到医院详细检查治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