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运临客火车票今开售 网络和电话购票优先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3 06:53:40 字号:TT

    早报讯 2014年春运售票今天启动。记者昨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与2013年春运有所不同的是,2014年春运开行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提前到25天(含当天),而其余日常固定开行的列车包括高铁动车组车票,将在12月28日起开售,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仍为20天 (含当天)。铁路部门提醒,今年春运对实名制车票查验将更加严格,除100%验证进站外,还将在候车室进行二次查验。

    临客票提前25天发售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自12月23日起,春运期间加开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提前,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含当天),即2013年12月23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 (春运第一天)的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 23天,即2013年12月25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的车票。除临客外,日常固定开行的列车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即2013年12月28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的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即2013年12月30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的车票。各种售票方式发售青岛站始发列车车票的起售时间为:动车组(含高铁)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00,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0:00。

    起售临客票多为剩余票

    按照铁路部门规定的车票预售期,今日起,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将首先开售春运期间临时增开的临客列车车票。据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3日起售的临客车票,主要是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包括5人自行组团)安排后的剩余车票。根据,2014年济南铁路局公布的春运方案,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春运期间,增开的青岛站始发的临时旅客列车,包括青岛-曹县5022/3、5024/1次、青岛-菏泽 (节前)、青岛-济宁(节后) L8326/7、L8328/5、北京-青岛北D659/60;青岛-深圳K2018/9K2020/17。据悉,2013年12月28日至2014年01月28日,深圳-青岛间每日加开K2020/17次,2013年12月30日至2014年01月30日青岛-深圳间每日加开K2018/9次。另外几对临客还没有公布具体开行时间,具体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

    网络和电话购票优先

    铁路部门提醒,所有的车票均在一个系统公开对外发售,但是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优先,其次是各代售点和临时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最后是车站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因此,购买火车票应该首选互联网或电话订票,窗口购票和取票应就近选择代售点。如果互联网或电话订票系统显示车票已售完,则其他售票方式也买不到车票,无需再盲目到窗口排队,应及时改变出行日期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另外,记者了解到,2014年春运,铁路部门将继续实施车票实名制,所有普速列车、动车组列车车票均须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旅客进站乘车时,铁路工作人员将100%严格核对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车票票面信息与乘车本人,“票证人”三者相符方可进站候车。同时,对一些重点列车,铁路部门还将在车站候车室组织第二次查验,“票证人”三者不相符的,仍将不允许检票乘车。持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的旅客,还需同时提供符合规定的减价优惠(待)凭证。 (记者 吴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