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热心邻居帮小区保安包饺子 老人突然倒地去世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3 08:20:35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是冬至,永吉路香缇树小区居民们来到物业保安的休息室,为不能回家过节的保安们包一顿饺子,就在大家擀皮调馅时,56岁的刘先生突然栽倒在地,居民紧急打120求助,在救护车赶到现场前,一名50多岁的女邻居跑回家中,找来速效救心丸塞在他舌下,另外一名60多岁的男邻居,则为刘先生做人工呼吸。120人员赶到后接力抢救,将刘先生送往阜外心脑血管病医院。

    “过冬至就应该吃顿饺子,我们这些邻居考虑到小区保安晚上不能回家,就到他们的休息室帮他们包顿饺子吃。”记者闻讯赶到香缇树小区,在小区保安休息室内见到了仍在包饺子的热心居民们,其中一名居民告诉记者,突然犯病的中年男子老刘也是小区居民,当时在边上跟大家聊天说话,突然就一头栽倒在地,大家都吓了一跳,赶紧上前查看,大家看到老刘神志昏迷,脸色铁青,感觉有点喘不上气来,就第一时间拨打了120。

    “就在等救护车的这段时间,老刘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很快就摸不到脉搏,也感受不到呼吸了。”邻居称,一名50多岁的女邻居怀疑老刘是犯了心脏病,赶紧跑回家找来了速效救心丸,给老刘塞在舌头下面,但老刘的症状还是没有缓解,一名60多岁的男邻居给老刘做了人工呼吸。另外一名邻居则跑到小区门口接救护车。

    “我们赶到现场时,老刘仰躺在地上,已经没有了心跳呼吸,我们立即为他静脉注射急救药物,并为他做胸外按压。”急救人员表示,他们现场抢救了10多分钟,但老刘情况仍然没有明显好转,他们立即将老刘抬上救护车,送往最近的阜外心脑血管病医院抢救。

    记者赶到医院了解到,老刘在抢救室内抢救了40多分钟,最终不幸去世。他的家人已经赶到医院。据他们称,老刘此前曾有过心肌梗塞病史,怀疑突然猝死跟心脏病有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