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年房产投资将超千亿 新房存量破13万套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4 13:47:18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获悉,今年1-11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961.4亿元,同比增长11.3%,这一数据已超过去年全年的930亿元的总和,预计2013年全年完成开发投资1000亿元。据悉,这也将是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首次超千亿。 

    11个月投资超去年全年

    “2013年1-11月份青岛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今年1-11月,我市房地产完成投资持续增大,增幅扩大。截至11月底,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961.4亿元,同比增长11.3%,虽然增幅较去年同期收窄9.9个百分点,但投资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930亿元。预计2013年全年可望完成开发投资1000亿元,同比增长7.5%,也是我市房地产完成投资首次突破千亿。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双双上升。其中,全市各类房屋施工面积7050.7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1794.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9.9%和5.1%。各类房屋竣工面积583.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1.9%。受市场销量增长、企业信心增强、建设周期缩短,共同促使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由降转升。

    新宅销售同比增两成多

    据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统计,与去年相比,今年销售面积、房价继续呈现增长趋势。1-11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95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9%。而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新建住宅销售量已达117947套,这一数字比去年全年总销售量还增加了两万余套。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我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环比分别上升9.4%和0.5%,分别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排名24位和41位,70个大中城市中有68个城市指数同比上升。

    新宅存量首超13万套

    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我市新建住宅存量首次突破13万套,达到了130108套,总面积也达到了1462万平方米。这一数字也是我市有数据统计以来新建住宅存量达到的最高纪录。与今年前11个月的情况基本相似,其中,市南、市北和李沧三区的新建住宅存量为25801套,不足全市存量的两成,其余八成多分布在各郊区、市。其中,黄岛区的新建住宅存量为37694套,占到了全市新建住宅存量的29%,接近三成。胶州的新建住宅存量也达到了20008套,位居各郊区、市的第二名。虽说在今年的新建住宅销售榜上一直位居前列,但城阳、即墨两区、市的新建住宅存量如今也超过了万套大关。(见习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