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黄岛神秘人专帮违法大货带路 逃避检查后台硬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2-25 04:21:38

黄岛运输的“带路人” 专帮违法大货逃避检查

   货车司机吴师傅的生活中,出现了一拨能人,神通广大,只要有他们在,哪怕是开着改装过的大货车,违章超载上路,都能一路绿灯。要是离开了他们,问题就接二连三的来了。究竟怎么个情况?

    说起自己最近开车到黄岛拉货的经历,吴师傅觉得很蹊跷,他说,自己开的是违法改装的大货车,本来开上上路,就整天提心吊胆的,生怕被查到,就算被查,也认了,谁让自己本来就见不得光呢,现在,来了帮带路的,竟成了帮他们逃避检查的中间人。

    不带的话,这帮人就会举报,结果就不用说了,几乎100%会被执法人员查到,接下来就是扣车,卸货,罚款一通忙活。所以,他们只好向带路人就范。吴师傅说,平日时专门为违法车辆带路的这几个青年,就活跃在黄岛区前湾港路的周边路段。那里的改装和超载车是一辆接一辆。如果记者想给他们接触,不防先到附近的停车场去了解情况。

    一进停车场,记者就见到了正在这里靠活的拖挂车司机。说起拖挂车改装的事,司机们倒是不避讳。大伙说,平日里为了多拉快跑,最近几年,改装大行其道,像这种出厂时最多能拉9辆面包的拖挂车,经过改装,能拉上20多辆,安全隐患不言而喻。可没想到,现在有了带路的人,改装车竟成了货运市场的香悖悖。

    听说记者也有货车想来拉货,大伙说,现在进出高速路前要向带路的人交保护费,早已成了行业潜规则。如果记者感觉,正规车辆承担不起这些费用,不防也将车改成超载又超长的这种。正说着呢,司机指着旁边的一个小伙说,这位就是带路人,平时不但能给违法车保驾护行,关键时刻还能帮你要出被扣的驾驶证。

    司机师傅口中的这些带路人,真的这么神能广大吗,因为没有违法被扣的车辆,记者一时无法验证。不过,接下来的发生的几件事,确实让记者对他们另眼相看。

黄岛运输的“带路人” 专帮违法大货逃避检查

黄岛运输的“带路人” 专帮违法大货逃避检查

黄岛运输的“带路人” 专帮违法大货逃避检查

黄岛运输的“带路人” 专帮违法大货逃避检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