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丈夫因受贿罪被抓 妻子为求轻判被骗五十余万

来源:大众网-- 2013-12-26 07:56:33 字号:TT
  丈夫刘某因受贿罪被抓,为求轻判,妻子花费50余万元找到高某、江某、王某等人,希望他们设法“营救”。得知刘某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的消息后,妻子才幡然醒悟自己上当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日前,经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高某、江某、王某行为均构成诈骗罪。

  医院药库主任因受贿被抓

  2010年1月15日,平度市第五人民医院药库主任刘某甲因涉嫌受贿罪,被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批捕,并提起公诉。期间,为了让丈夫少判几年,妻子刘某乙通过朋友介绍,找到号称人脉多、关系广的高某寻求帮助,高某当场表示“这事儿不难办”。

  很快,高某联系了江某,江某又找到王某,王某了解相关情况后,通过高某要求刘某乙支付22万元,其中 10万元用来给刘某甲退赔,12万元需要去法院处理关系。同年3月26日,按照高某要求,刘某乙将22万元汇至指定账户。两天后,王某又以去纪委处理关系为由,再次通过高某向刘某乙索要6万元。在刘某甲案子第三次开庭前,高某又借口需要人大部门过来旁听,向刘某乙索要4万元“打点费”。事实上,开庭当天并没有人大代表“到场支持”,2010年6月份,法院一审判决,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0年。

  一审宣判后还相信办事人

  一审宣判后,刘某乙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满,塞给高某1万元,再次要求他找别的出路。随后,高某通过江某找到一位黄姓女子,据黄某陈述,她曾答应帮忙,但需要20万元找关系,而这笔钱最后用来做生意了(事发后,黄某将20万元全部返还)。

  2010年12月17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刘某甲受贿一案进行二审,最终驳回刘某甲上诉,宣布维持原判。这时,刘某乙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到案后,高某、江某、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这伙人诈骗不是头一遭

  根据高某供述,此前他还以帮人找工作的名义,联系过江某、王某,三人向受害人索要“打点费”13万元,并在某粮食局帮对方安排一份工作。因受害人不满意,要求高某等人退还其中10万元。随后,高某、江某又找到黄某,再次以处理关系为名,分四次向受害者骗取6万元;2011年7月,高某又谎称帮忙“改善工作”,与他人合伙骗取张某8万元。

  平度法院审理认为,高某参与诈骗3起,涉案数额80余万元;江某参与诈骗两起,涉案数额64万余元;王某参与诈骗两起,涉案数额人民币34万余元。高某、江某、王某单独或与他人结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其中高某、江某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王某诈骗数额巨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三名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不分主从犯。

  最终,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8万元;江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6万元;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4万元。一审宣判后,高某、江某提起上诉。日前,市中院做出了维持原判的决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